Time in Forest

永恒公转

【德哈】槲寄生


5.

哈利想起秋以前说过的一个词。

冤家路窄。

当他碰见德拉科时,脑子里就只有这几个字,特别是在他还试图躲开他却迎面撞上的时候。

这不能全怪哈利,德拉科明显也心不在焉。

“……不好意思。”

哈利干巴巴地道歉。

一定是天太热了他才会觉得脸颊发烫,哈利暗暗想,选择性忽略了窗外厚厚的雪花。


德拉科出乎意料的沉默,点了点头就闪开了。

他身后的克拉布和高尔像见了鬼一样。


“德拉科,你今天怎么了?”


德拉科不耐烦地回头看了一眼:“你们俩走不走?”





哈利突然间明白了为什么他这么着急离开。





这个走廊,是昨天他们接吻的地方。





意识到之后哈利也觉得无比地尴尬,他还没向德拉科解释事情的原委。他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毕竟他们是死对头的关系是全校都知道的。


可是他又不能不说出来,这样一直尴尬下去才更别扭。


他转过身想叫住德拉科,等等——保险起见还是抽个魔杖吧——可是哈利的手指碰到了别的东西。


他从口袋里拎出一只纸鹤。


这是什么?哈利有点懵。


他回头看了德拉科一眼,德拉科大概没想到他这么快就发现了,强装镇定的面部表情一瞬间有点松动,但是马上又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哈利犹豫了一下,把纸鹤放回了口袋里。



到了格兰芬多寝室,哈利确定罗恩还在和论文纠缠,而赫敏已经翻开大头书在复习之后,悄悄地展开了纸鹤。


——明天下午神奇动物保护课之后,我想我们需要谈谈。


典型的马尔福腔调,哈利翻了个白眼。


谈个鬼啊,谈恋爱吗?


不对我在想什么。


哈利唾弃了一下自己这个下意识的反应,同时对德拉科的小动作感到不解,他原以为德拉科会和自己冷战到底,再找机会给他下个恶咒之类的。


虽然这也是很好的解决方法,但是明天见面该说什么呢?





——嗨你好。

不对这不是他们平时的画风。





——你以为我想吻你吗?

哈利觉得他们会直接打起来。





——这都是槲寄生的错,我说是它先动手的你信吗?

不,我不信。





——你需要我为你负责吗?

梅林他都能想象出德拉科发白的脸。



哈利绝望地把脸埋在手心里。


“哈利,你在干嘛?”

罗恩迷惑地看着他的表情风云变幻。


“没什么,”哈利把下巴磕在桌上,有气无力地说,“头疼。”




“也许你需要一点槲寄生?”




哈利的身体猛的僵住:“嗨……卢娜,你怎么在这?”


“槲寄生不治头疼。”赫敏插话。


“当然,”卢娜的微笑有些飘忽,她看着哈利的眼睛,“不治生理上的头疼,但也许能治什么心病也说不定。”


哈利的太阳穴突突地跳动着,他感觉卢娜的目光直接穿过了他,看见了他灵魂深处的东西。



某些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东西。


“嘿,卢娜,”纳威抱着一堆书进来,眼睛瞪大了,“你怎么在这里?”


“赫敏邀请我来的,想让我给哈利支招。”


“——什么?给我支什么招?”


哈利终于找回了一点存在感,将询问的目光投向赫敏,赫敏不自然地抿了抿唇,将头发捋了好几遍。


“事实上,”赫敏小心翼翼地措着词,“我今天去图书馆的时候碰见帕金森了——潘西·帕金森。”


“什么?”罗恩立刻大叫起来,“她对你做什么了?!”


“噢,闭嘴罗恩,她没对我做什么……我们只是……嗯,聊了一聊关于哈利和马尔福的事……”


“聊一聊?!哈利和那只臭白鼬有什么事好聊的?”罗恩的声音又拔高了八度,惹得赫敏皱起了眉。


“你听我说,帕金森让我告诉哈利,马尔福把他最重要的东西放在长袍的左口袋里。”


“……什么?”哈利迷茫地看着赫敏,“什么左口袋?”



“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她说,除了魔杖,马尔福最重要的东西放在长袍左口袋里。”



哈利愣了一愣,攥紧了右口袋里的纸鹤。



TBC



评论(6)

热度(5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