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in Forest

永恒公转

【德哈】Rose And Daisy


【0】

我想讲一个故事。

故事关于两位先生,为了保护当事人的隐私,我们不妨叫他们Mr.Rose和Mr.Daisy。

——好吧,我不否认自己糟糕的取名技术,所以我必须交代清楚,虽然这么称呼,Mr.Rose有着雏菊一样美丽的发色,Mr.Daisy却有着玫瑰梗一样的绿眼睛。


那么,故事开始。






【1】

Mr.Daisy是一间花店的老板,店铺不大,除了他之外只有一个年纪很小的店员,但他打理得很用心 。每天早上,他都会把开得最好的风信子搬到门口,一簇一簇蓝色和紫色相间的花团,和垂下的绿藤一起把小小的空间装饰得像个魔法世界的入口。而小店员会把花架拿出来,在上面摆上小盆栽。再把营业的小木牌挂在干净的玻璃门上。

我是在某一个早上见到Mr.Daisy的。

伦敦的每个早晨都是混着冷气的,凉意从空气里透出来,碰到Mr.Daisy店里的花朵就变成滚来滚去的小水珠。

Mr.Daisy认真地给花浇水,明亮的黄色胶质手套像个小太阳,深红色的围裙像秋天的枫叶。他是个出色的花匠,浑身裹在伦敦的薄雾里。

他的眼睛里有森林和池塘交杂出的颜色,在我还在思考那是孔雀尾羽的颜色还是翡翠石的纹路时,店里的门被推开,捎来一阵寒气。

那是Mr.Rose,是店里的常客。但我猜Mr.Daisy和他关系应该不好,因为他一来,翡翠石就像结成了冰。

Mr.Rose每天都会买一束雏菊和一朵玫瑰。玫瑰是他亲自从放玫瑰的小红桶挑出来的,送给Mr.Daisy,雏菊他自己带走。


每次Mr.Daisy都会叫小店员把玫瑰丢回小桶里。


“Mr.Daisy,他在追你吗?”

小店员抱着桶,好奇地问。

Mr.Daisy沉默了一会,让他去把仓库里的大型盆栽和仙人掌搬出来,不干完不许下班。

后来小店员明白了,在老板面前不能乱讲话。


【2】

后来我听说,Mr.Daisy和Mr.Rose曾经是同学,他们在学生时代关系就不好。

后来毕业了,Mr.Rose经营着一家酒吧,靠一张脸吸引了无数忠实女顾客。结果有一天他的父亲找上门,要他回去继承家业,他无奈准备把店盘出去,刚好和想开花店的Mr.Daisy再次相逢。

这一点都不如听上去那么浪漫,Mr.Daisy气得当场想把合同撕掉。

“所以,这里原来是Mr.Rose的酒吧?“小店员撑着脑袋,看着正站在柜台擦玻璃杯的Mr.Daisy,他的脸色很不好。

Mr.Rose笑眯眯地回答道:“没错,那些杯子还是我留下来的。”

然后他从花里抽出一支玫瑰,走到Mr.Daisy面前,后者拿出一束早就包好的雏菊,阴沉沉地递给了他。

“今天的花很好……”

“给钱。”

Mr.Daisy毫不客气地打断他。

小店员站在旁边,有点同情Mr.Rose,可他只是笑着掏出钱包。

“你什么时候愿意喜欢我了,就送一支雏菊给我吧。”

他把玫瑰举到唇边吻了吻,然后递给Mr.Daisy。



可是Mr.Daisy只是再次把花丢进桶里。





【3】

最近总是下雨。

是突如其然的瓢泼大雨,Mr.Daisy得把门口的花搬进小小的空间里,它们禁不起这样的摧残。况且一下雨就开始降温了,水汽和秋天的风是可以渗进骨头里的。

几位顾客被困在店里,抱怨着伦敦的天气。小店的灯并不明亮,发出陈旧的黄昏似的光芒,Mr.Daisy让店员给他们都倒上热茶,自己又回到柜台边擦拭并没有灰尘的玻璃杯。

他有些心不在焉,我猜是因为Mr.Rose今天还没有来。

电话铃声响起,女孩子们蹲在角落里逗着店里的兔子,仓鼠在茶几上乐此不疲地转着轮子,小店员急匆匆地接起电话,一切像是水晶球里的蕨类植物,热闹得有些虚幻。Mr.Daisy皱了皱眉,我想他是觉得太聒噪了,我的脑袋也被搅得昏昏沉沉。

“Mr.Daisy!布朗太太想订一束雏菊!”

小店员伸着脖子,竭力盖过外面的雨声。

“告诉她很抱歉没货了。”

“可是不是还有一束在柜台放着吗?今天这么大雨,Mr.Rose不会……”

“我说没有了。”

Mr.Daisy一字一句地说,头都不抬一下。

小店员抿了抿嘴唇,还是对电话那头说了声“抱歉”。

冗长的雨声被开门声切断。

略进来一阵裹着雨的冷风,黑色的长伞滴滴答答的淌着水,几位娇小的客人惊呼了一声,我被风吹得一个激灵,清醒了过来。

Mr.Rose穿着被雨淋得半湿的长风衣,抖落了一身寒气,一向服帖的头发被也吹得乱糟糟的,和Mr.Daisy有几分相似。

Mr.Daisy一言不发地把用牛皮纸包好的雏菊放在柜台上,Mr.Rose看着他,露出一个笑容。

Mr.Daisy不理会他,只是端上一杯热可可递给他:“下雨就不要来了。“

可他的眼底分明有愉快的光在闪烁,Mr.Rose没看见。

他只是一如既往地笑着,送给他一支玫瑰花。



【4】

其实我知道,小店员也知道,Mr.Daisy的秘密。

他总是能在Mr.Rose走后,在一整桶玫瑰花里准确无误地挑出Mr.Rose送的那朵,然后把它单独放进进高颈的花瓶里。

他在柜台后面藏了一个很大的花槽,里面只种雏菊,而且从不对外销售。

他知道Mr.Rose 不喜欢苦涩的东西,所以尽管他喜欢果汁和茶,也还是会准备好可可粉和方糖。

Mr.Rose不知道,Mr.Daisy自己可能也不知道。

我忍不住在每个阴云密布的午后长吁短叹:Mr.Daisy什么时候才会接受他啊?

总是受到Mr.Rose带来的甜点恩惠的小店员也和我一起长吁短叹:Mr.Rose什么时候才来啊?老板已经打碎三个杯子了。

只有伦敦的雨下个不停。


【5】

Mr.Rose已经消失一个星期了,Mr.Daisy看上去有点失落。

“既然那么担心,为什么不去找他呢?”小店员一手捧着一盆猪笼草,眼疾手快地接住正在做自由落体运动的玻璃杯。

“我不担心他。”Mr.Daisy说。

过了很久他又补充:“他就是个混蛋。”

我忍不住去看他的表情,却看不出他是否在说谎。

我只知道,昨天放在柜台上的雏菊最后还是没有卖出去。



【6】

今天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我们可以叫他Mr.Red,他拥有一个婚庆策划公司,他和妻子的结婚照永远是最好的招牌。

Mr.Red和Mr.Daisy是挚友,也是生意伙伴,每次接到婚礼策划,Mr.Red都会找他订婚礼上的鲜花。所以他也算一大客户。

他冒着雨过来,握着茶杯暖手。

“这该死的天气——”他皱着眉头,“要不是为了生意我才不出门。”

“又有婚礼吗?”

Mr.Daisy端过一盘曲奇饼干,拿好纸笔准备记录下一笔订单。

“是的,阿斯托利亚小姐你知道吧?她要结婚了,”Mr.Red拿起另一块饼干,突然神秘地扬起声调,“猜猜和谁?”

Mr.Daisy对于这种突如其来的神经质问题一点兴趣都没有,他只是干巴巴地在纸上写下新娘的名字,然后顿住笔尖:“谁?”

“Mr.Rose!”

Mr.Daisy笔尖一滑,拖出长长的一条墨水痕。

我心里有什么东西坍塌了,我看向小店员,他一脸担忧。

可是Mr.Daisy只是把纸揉成一团,重新写了一份,他的笔尖一直在颤抖。

“说起来也不是什么让人愉快的事,听说Mr.Rose不同意,被他爸爸关在家里反省,跳窗逃跑的时候摔伤了腿躺了一个礼拜……诶,毕业之后你还见过他吗?”

Mr.Daisy摘下眼镜,低着头用衣角擦了擦,然后深吸一口气:“没有。”

我看见一滴很小的水珠掉下来,渗进了桌布里,留下一圈水渍。



【7】

“老板,要不这单生意我们不接了吧?”小店员把捆成一束的满天星丢在桌上,瘪着嘴。

“接,为什么不接。”Mr.Daisy面无表情地把花朵扎在一起,“算是我给他的新婚礼物。”

小店员有些生气:“明明他喜欢你,为什么要和别人结婚?”

Mr.Daisy有些发笑:“这样不好吗,那位小姐配得上他。”

“可是Mr.Daisy不打算努力一下吗?”

他的笑容僵住,慢慢变成了一声叹息。


“我为什么要管他。”

他说着,继续做新娘的捧花。

小店员看着他,有些疑惑:“老板你记错了吧,我记得客人没要……”


“我没记错,这是我给他的礼物。”

“可是弄错了客人会不高兴……”

“他不会发现的。”

Mr.Daisy的声音抖得很厉害,扎花的手却很稳当,似乎他所有的绝望和希望都压在了花束上。






【8】

Mr.Daisy有些坐立不安。

小店员撑着下巴,调着收音机的曲目,门外的雨淅淅沥沥。

乌云层层叠叠,混着梵高星月夜的颜色,街上几乎没什么人,只有厚重的雨声,没有尽头似的扰乱着耳朵。

“这种天气结什么婚啊……”小店员一边按着键钮一边碎碎念,雨天信号不好,怎么调都是沙沙声。

已经接近日暮,街灯陆续亮起火光,Mr.Daisy想最终他还是赌输了。

“老板……老板你看!”

“怎么了?”


小店员还没有回答,门就被呼地打开,Mr.Rose气喘吁吁地撑着膝盖,高级西装被雨浇了个透,手里却紧紧握着新娘的捧花。

Mr.Daisy愣在原地,半天才说不出一句话。

“我看见了。”

Mr.Rose说,他笑得像拥有了一整个秋天的阳光,尽管他看上去如此狼狈。他举起手中的花束,从里面挑出一支雏菊:

“你害得我逃婚了。”




他又掏出一枚戒指。


“所以,我现在走投无路了,你愿意赔我一个伴侣吗?“



Mr.Rose的眼睛亮亮的,像藏满了伦敦的雨。

最后一点晚霞吐露出玫瑰一样的颜色,印在爬满雨迹的玻璃窗上,跳动在混着花香的空气里,制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魔法。

Mr.Daisy没有回答,只是颤颤巍巍地,把手指放进了戒指里。



【9】

真是个很美好的故事对不对?

什么?你问我是怎么知道这个故事的?

我就是那朵雏菊啊。



【10】

“好了斯科皮,故事讲完了,你该睡觉了。”

哈利合上书,给不安分的小家伙盖好被子。

“Daddy,你就是Mr.Daisy对吗?”斯科皮眨了眨眼,“Father 就是Mr.Rose?”

哈利挫败地摘下眼镜揉了揉太阳穴,小孩子太聪明也是个问题,他应该跟德拉科好好商量一下写点别的故事。

“不要问这么多,你会失眠的。”

“那么Daddy,那朵雏菊去哪里了?”

“雏菊被Mr.Rose夹进书里变成了一个可爱的书签。”哈利捏了捏他的脸,“你真的该睡了,take care,Father is coming。”

斯科皮赶紧拉好被子,只露出眼睛。

“晚安Daddy。”

“晚安。”

德拉科推开门,挑起一边眉毛:“你们在说什么悄悄话?”

“没有。”

哈利悄悄看了一眼假寐的斯科皮,笑了一下。

夹在书里的雏菊露出两片花瓣。



FIN

哈喽好久不见哇qwq
每逢考试比出梗的体质让我很无奈【摊手】
来自一个月考挂掉的废人

评论(46)

热度(99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