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in Forest

永恒公转

【德哈】厄里斯

原梗来自汤不热
一发完




哈利听见了费尔奇的声音,德拉科抓着他的肩膀,哈利则紧紧扯住了隐形衣。他们俩都屏住了呼吸。

“让我们看看是谁这么不听话……嗯,夜游的小鬼……”费尔奇拎着手提灯,拐了个弯,光线直直地打在墙壁上。

“噢,没有人。”

他失望地看了眼洛丽丝夫人。

“好吧,这次就放过他们,我们再去别处看看。”

看着费尔奇的火光远去,两个人松了一口气,哈利扯下隐形衣,德拉科迅速地放开了他。

“你的反应就像幽会被抓了。”哈利嘲笑他。

“拜托,谁的幽会对象会是个巨怪?”德拉科不屑地瞥了他一眼。

“嘿,我才不是巨怪。”

“我只是在强调我没有和你幽会,破特,我希望你的脑子还能运转。”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哈利一时语塞,只能把隐形衣甩在他脸上。




他也没想到自己夜游会碰上马尔福。

战后过于的平静反而让他不安,生活像是突然失去了方向,更可怕的是,他开始觉得自己不正常。他开始失眠,越来越频繁,于是在每个睡不着的夜晚,他都会披上隐形衣在城堡里四处游荡,有时候会碰上皮皮鬼,或者洛丽丝夫人。

但是今晚,不看路的马尔福直接一脚踩下了他的隐形衣。

哈利只觉得自己被衣服绊了一下,随后隐形衣从他身上滑落,他以一种滑稽的姿势跌倒在地,眼镜差点掉出去。

德拉科瞪大眼睛,转头看见了拐角处的猫,于是眼疾手快地一把抓住哈利把他压在墙角,另一只手掀起隐形衣盖过两人。

洛丽丝夫人果然带来了费尔奇,但是没有发现他们。


“话说回来,”哈利扶了扶眼镜,“你在这里干什么?”

“我?我睡不着。”德拉科整了整衣领,徽章随着他的动作闪闪发亮。

“可是你没有隐形衣,就这样出来游荡?”哈利不自觉地提高了声音,被德拉科一把捂住嘴。

“你是白痴吗?我是斯莱特林的级长,我有正当理由巡查。”

哈利拍开他的手,翻了个白眼。

“你就这样四处瞎走?”

“你不也是。”

“……算了,一起走吗?”

德拉科挑起眉毛看他,勾起一个笑容凑近他:“你不怕我偷袭你然后抛尸?黑魔王死后对你生命构成最大威胁的人恐怕就是我了。”

“我不认为你有足够的能力,你太高估自己了,马尔福。”

德拉科耸了耸肩。

“我可不确定我会不会和你打起来——要是被费尔奇抓到我就说我巡查的时候抓到了一个偷跑的格兰芬多。”

他一边说着,还是掀起隐形衣的一角。




墙上的火光明明灭灭。

“我不敢想象波特乖宝宝去过这么多地方?城堡里还有什么地方是你不知道的?”

德拉科被带着钻过了各种秘密通道,略带惊叹地看着哈利。

“教师宿舍,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去了解那个地方。”

哈利点亮魔杖,推开一个教室的门,又把门关上。

“你在找什么?”

“一个教室。”

“奇怪的兴趣,救世主,我想我应该重新定义你。”

哈利没有回答,但是停下了脚步,转过头去看他:“我还有定义?”

“当然,”德拉科漫不经心地说,“一个愚蠢又爱出风头的的格兰芬多。”

“你应该被扔进密室里喂蛇。”

“你太残忍了。”德拉科的声音听起来十分愉悦,“但是斯莱特林善于和蛇打交道。”

“该死,我恨你,马尔福。”

“我也是。”



“谁在哪里?”一束光朝他们照过来,费尔奇的脑袋探了出来,“这下你们可跑不掉了。”

“该死,我忘了的魔杖有光!”

哈利低声骂了一句,拉起德拉科就跑。

“嘿,我们往哪跑?”

“闭嘴马尔福。”

“得了吧,你的声音比我还大。”

他们跑过一个又一个走廊,跨过会移动的台阶,窗外星辰流转。

哈利觉得脚下生风。这太狼狈了,但是哈利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德拉科在他前面骂骂咧咧的,他却忍不住想放声大笑。

他从未想过他们熬过了大战,却为了躲避费尔奇在逃命般奔跑。

也许费尔奇并不重要,学院的扣分也不重要——他相信打败伏地魔能给格兰芬多加上无数分——他们只是需要一个借口,谁都不会拆穿。


德拉科拽着他的手,跑进了一间空课室。


“和你在一起果然没好事。”


德拉科气喘吁吁地靠在墙上,哈利也好不到哪里去,德拉科还抓着他的手,他们俩脸都有些发红。哈利抬起头,一下子愣住。

“我找到了。”

“什么?”

德拉科循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是一面镜子。

“做工不错。”

他干巴巴地做出了自己的评价,随后转向哈利:“你找这玩意干什么,格兰芬多难道连面镜子都没有吗?”

哈利没有理他,只是走到镜子前。

他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

也许已经预料到了结果,这么多天的寻找,很多事情他心里已经了然。他只是想确认,或者再挣扎一下。


他睁开眼,看见镜子里的德拉科在朝自己微笑。


哈利也笑了一下,他转过身。




“过来,马尔福,告诉我你看见什么。”


“你在说什么傻话,”德拉科站到他旁边,皱起眉头。





“这是一面镜子,我当然只能看见我和你。”






哈利看见镜子里的德拉科调皮地挤了挤眼,他笑得更开心了。

德拉科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你笑什么?”



镜子里的德拉科悄悄牵起了镜子里的哈利。



“没什么。”



哈利抬起头,鼓起勇气,轻轻地,握住了德拉科的手。


FIN

评论(22)

热度(110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