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in Forest

永恒公转

【德哈】The God's Plan


本文又名《斯莱特林:一段育儿史》(划掉


昨晚没肝完……结果情人节贺文变成除夕贺文qwq


你们的变宝宝梗!


好想吃肉……想吃肉……吃肉……肉……(没有的不存在的)


给大家拜个早年w








德拉科可以向梅林发誓,他什么都没干。

但是哈利的的确确当着他的面,砰的一声变成了一个……小朋友。

“呃……嗨?”

哈利犹豫地举起手,扯出一个友好的微笑。德拉科吓得一动不动。

“请问你是……?”





“谁能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

德拉科气急败坏地回到休息室,牵着一脸茫然的哈利。潘西涂指甲油的手悬在空中,有一秒钟的寂静。



“你别告诉我你和波特连孩子都有了?”



潘西挑着眉看着德拉科身后的哈利,扎比尼则将一整杯饮料都洒在了地毯上。

“噢该死,”他嘟哝着,“蜂蜜公爵的新品。”


德拉科有些生气,他扶着脑门坐着扶手椅上,哈利站在他旁边,穿着缩小了的校服,眨了眨眼睛。


“说真的,德拉科,这真的是哈利·波特?”

扎比尼饶有兴趣地摸了摸下巴,上下打量着试图躲起来的哈利。

“骗你是鼻涕虫。”德拉科有气无力地说。

潘西一脸若有所思的样子。

“你在哪里遇到波特的?”

“吃早餐的时候,他看起来不舒服。”

“嗯……他有吃什么东西吗?”

德拉科皱着眉头回想。

“大概是……南瓜汁?”

扎比尼倒吸一口凉气。

“啊哦,”潘西转向扎比尼,“你不是说落在图书馆了吗?“

“事实上,我不确定……大概是不小心放在礼堂了?”

“能不能来个人解释一下发生了什么?”德拉科不耐烦地提高声音。

“Well,德拉科,是这样的,”扎比尼咽了口唾沫,“我们买了一瓶蜂蜜公爵的新品……”

“和韦斯莱的合作款。”潘西补充。

“……嗯,叫'返老还童水',能够让人在几天内回到小时候——”

“和福灵剂差不多大小,你猜猜要几加隆——”

“噢闭嘴潘西——它能让人变回小时候的样子——”

“连带着思想一起。”

“我们把它倒进了南瓜汁里,但是南瓜汁被我弄丢了,我不知道波特喝了它……”


“但是你不用担心,药效只有三天。”

“三天!”德拉科大叫起来,“这足够毁了我整个圣诞假期!”


哈利被他吓到了,不自觉地退后了两步。

“其实你别说,波特小时候还挺可爱。”潘西露出一副慈爱的表情,母性本能地开始显露。

“得了吧,”扎比尼嫌恶地说,“我看还是把他送回格兰芬多。”

“别傻了,全校都回家过圣诞节了,有几个人留下来啊?”潘西伸手想逗哈利,被德拉科拍开。

“难道把他留在斯莱特林?——你们在开玩笑吧?”

“潘西说得对,整个格兰芬多都没几个人,难道要我把波特交给那个跟踪狂吗?”德拉科似乎花了很大的力气下定决心,他一抬头,突然想起什么,“嗨,斯莱特林也没留几个人,你们把那玩意倒进南瓜汁里本来是想给谁喝?”

两个人突然支支吾吾起来。

“嗯,假期里总要找些趣味……”潘西的眼神飘忽,不自然地抿了抿嘴角,扎比尼则干脆转过身装作对桌上的一张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梅林保佑你们的趣味,”德拉科恼火地说,“我还得感谢波特是不是?不然变得傻乎乎的人就是我了。”

他拽过哈利的胳膊,站起身离开。

“嘿,德拉科你去哪?”

“回寝室。”

“回寝室——我不敢相信他让波特进他的寝室?”扎比尼瞪大眼睛大叫,“这太不公平了——我上次脚都还没踏进去他就把门关上了!”

潘西用同情的目光看着扎比尼,转头又勾起嘴角。




哈利坐在德拉科的床上,德拉科蹲在他面前。

“那好吧,我们先来认识一下——哈利·波特,你今年满八岁了吗?”

“十岁!”哈利回答,眼睛亮晶晶的。德拉科突然发现忘了帮他把眼镜一同缩小,现在镜框松松垮垮地架在他的小鼻梁上,显得岌岌可危。

“噢……我不知道你以前这么……呃,瘦弱?你记得我吗?我是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歪了歪脑袋,看上去很艰难地思考着。

“……算了,你之前住哪里?”

“女贞路,”哈利一下子显得有些警觉,“我刚才就想问,我的姨夫和姨妈呢?你看见他们了吗?”

“嗯……他们……他们出远门了,委托我照顾你几天。”

“真的?”哈利有些怀疑地看着他。

德拉科点点头。

“你就和我住这里,好吗?你可以自己洗澡吗?”

哈利拧着眉毛,一脸凝重地低下头,德拉科的心一下子慌乱起来。

“怎么啦?不愿意吗?你也可以去找一下潘西阿姨……”


“你能保证有三明治吃吗?”


哈利认真地看着他,严肃地开口。

“当然。”德拉科松了口气,谢天谢地,霍格沃茨的三明治可以吃到吐。


“那好吧。”







于是德拉科多了一个小跟班,每天都梳不好头发的那种。

“你想吃什么呢?枫糖煎饼还是泡芙蛋糕?”

德拉科把哈利抱上座位,给他倒上一杯满满的热牛奶。扎比尼看得眼睛都要掉下来了,潘西则拿起一块脆饼,脸上挂着德拉科式的假笑。

“知道吗,你现在真像个父亲。”

德拉科正忙着给哈利擦干净嘴上的奶沫,抬头瞪了一眼潘西。

“我猜救世主不好对付是不是?不过他在你的衬衫里居然一点违和感都没有。”

的确,因为哈利的衣服都在格兰芬多的柜子里,德拉科只能翻出几件不常穿的衬衫缩小了给他,还在他的衣领下打上了斯莱特林的领结,哈利跟他抱怨了很久,太正式了。

“我在家从不这么穿衣服!”

哈利皱起小鼻子,顿了一会补充:“我好像也没有这种衣服。”

德拉科觉得好笑:“那你穿什么?”

“呃……一般是达力表哥穿不着的衣服,但是他也不怎么穿衬衫——太容易撑坏了,你知道的。”



德拉科的思绪回到餐桌上,用叉子划拉着蛋糕,过了一会抬起头:“你们知道他跟我说什么吗?他睡在碗橱里。———碗橱!你们能想象吗?”

潘西和扎比尼面面相觑。

“德拉科,那是他小时候,他现在的处境肯定好多了。”扎比尼不能理解德拉科为什么会如此大反应,“我小时候也被关在小黑屋里过。”

“要我说,德拉科,你该不是心疼他吧?”潘西不以为意地掏出小镜子补妆,瞟了一眼德拉科,他的脸一下子变红。

”你们都不觉得……吃惊吗?“德拉科试图辩解,”他在学校那么趾高气扬——“

”拜托,“潘西打断他,”趾高气扬的是谁啊?“

哈利伸手拿过一个三明治,递到德拉科嘴边,后者很自然地咬住,继续含含糊糊地和潘西争执。

”行了你们别吵了,你今天打算带他去哪?“扎比尼不胜其烦地用杯子碰撞的声音制止他们的争吵。

”图书馆,没别的地方可去了。“德拉科也有点烦躁,哈利和他对视一眼,露出一个友好的笑容。

”我敢说放在平时救世主绝对不会这么对你笑。“潘西笃定地说,德拉科对此回以白眼。

“我们先走了。”

哈利站起来,伸手牵住德拉科的手,回头说:“再见,潘西阿姨。”


潘西的口红一歪,画到了脸上。

“……德拉科你教他学了什么乱七八糟的?!”




“你差点害死我,”德拉科敲了敲哈利的脑门,“这种话不能当面说,明白吗?在背地里你喊她老巫婆都没人管你。”

“好吧,对不起。”

哈利有些委屈地低下头,可怜巴巴地对德拉科道歉。

“……真希望你永远像现在这样。”德拉科捏了捏他的脸,“你知道吗,你长大之后一点也不可爱。”

哈利朝他吐了吐舌头:“那你肯定是惹我生气了。”

“啊哈,小预言家。来吧,你想看什么?《预言家日报吗》?”

“不要,这里有故事书吗?”

“我找找……嗯……《一粒豌豆》?还是《巨怪安迪》?要不你自己找吧?”

德拉科把哈利抱起来,他看上去就是小小一只,抱起来更是清瘦得吓人,德拉科嘟哝着怀疑他的姨妈是不是没给过他像样的饭菜。

“我可以多拿几本吗?”

“请便。”


哈利认真地挑选着书本,够不到的地方会让德拉科帮忙。德拉科还是第一次抱小朋友,不免有些手忙脚乱。

“不过说真的,你会对这种无聊的英雄故事感兴趣?”德拉科把他抱到旁边的椅子上,理了理他的衣领,“你知道吗,你自己就是一……”

他顿了一下。

“算了,你在麻……我是说,在你姨妈家也有书看吗?”

“达力有很多漫画书,不过我没有什么兴趣,”哈利翻动着书页,“那你呢,马尔福?”

“叫我德拉科。”

“好吧……德拉科?”

“我从小听着救世主的故事长大,”德拉科耸了耸肩,靠在椅背上,“我妈妈会给我讲一些睡前故事,潘西阿姨会逼着我演巨龙,好让她当一天公主——你笑什么?”

"很有趣,那么救世主的故事呢?”

德拉科清清嗓子。

“你猜怎么着,我长大之后碰到了救世主,可他居然拒绝和我做朋友!”

“我一直觉得他就是个爱出风头的傻瓜!可是最近发生了一些事……让我觉得,嗯……他很可怜……”

哈利似乎并没有在听,他沉浸在巨龙的故事里了。

那天晚上德拉科给他添油加醋地讲了很多睡前故事,比如鹰头马身有翼兽,比如摄魂怪,比如守护神。

最后哈利迷迷糊糊地跟他说了句晚安,德拉科帮他摘掉眼镜,忐忑着在他额上印下一个吻。

这是妈妈哄孩子的惯用手段,德拉科想,所以他这样对哈利做也没有什么不对的。





“我说,你该不是迷上波特了吧?”潘西把玩着羽毛笔,眼睛盯着德拉科。

“开什么玩笑,”德拉科哼了一声,一边给哈利打上领带,“他明天就会变回去了。”

“那么,德拉科,我一开始就想问你,你为什么不回家过圣诞节呢?你还是第一次留下来吧?”

“我……下个学期的考试很重要。”

扎比尼笑出了声,被德拉科狠狠瞪了一眼,马上转过身:“我去拿点巧克力。”

德拉科转向潘西:“再说了,你们不也留下来了吗?”

“扎比尼是因为家里去度假了他不想去,我呢是因为他们不肯给我买新色号的口红——可是你有什么理由呢?我不认为你真的那么在乎考试。”

德拉科沉默着,哈利看着他。

“别傻了,德拉科,你不是因为听到波特要留下才待在这里的吗?”潘西一字一句地说,“你喜欢他,是不是?”

德拉科觉得有什么东西哽在喉咙里,他的喉结上下滚动着。

“好吧,我想我的确有那么一点……可是他不会喜欢我的,你知道他……”

“不是这样的,我亲爱的德拉科,”潘西愉快地拖着声音,像个小女生一样挑起尾音,“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

“扎比尼那个蠢蛋的确把南瓜汁落在图书馆了,但是我把它拿了回来,不巧被波特撞见了——想想吧,拿着一壶南瓜汁出现在图书馆有多傻——”

“于是我先开口问他,你喜欢德拉科吗?要不要试一下他喜不喜欢你——他听到这话脸一下子就红了,哈哈哈,但是他还是把南瓜汁接了过去,明白吗?是波特自己决定喝下去的——”

潘西调皮地眨了眨眼睛。

“It is the God's plan.”

德拉科愣在那里,感觉每一个字都像是一块蜂蜜糖果,直直的打进心里,化成一滩糖浆。





第二天早上德拉科醒来的时候,哈利已经恢复了正常,正在扣衬衫扣子。

“嗨……早上好。”

德拉科看见他发红的耳尖,慢悠悠地也回了一句“早上好”。短暂的沉默过后,德拉科转过头。

“你记得这三天的事情吗?“

哈利的脸更红了,但他点了点头。

“马尔福你听我说,我并不是……”

“叫德拉科。”

“什么?”

“Call me Draco,”德拉科翻了个白眼,“你是巨怪吗?管自己男朋友叫马尔福?”

“男……什么?”

“男朋友,我的波特傻宝宝。”

德拉科的脸也开始泛起红晕,但他镇定地清了清嗓子。

“告诉上帝,我喜欢他的小把戏。“



FIN

评论(17)

热度(108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