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in Forest

永恒公转

【德哈】摇篮曲

傻fufu的童话风
可能是个童话合集

哄你睡觉,晚安



Part 1.小红帽

哈利打算去看望受伤的教父。

教父住在森林的小木屋里,邻居是个狼人,对哈利很好。住在距离半个森林远的巨人偶尔也会带上一大堆卷心菜和岩皮饼拜访他,但是那条叫牙牙的狗确实有点过分缠人,哈利总是躲不过它热情的蹭抱。

据说教父这次受伤是因为追着一只耗子跑从高处摔了下来,狼人因为月圆不能出门,没有帮上忙。

哈利在篮子里装满面包和蜂蜜啤酒,想了想,戴上了一顶红色的帽子压住了乱糟糟的头发。再去买一束花吧,他在心里打算着,这样才有去看伤患的样子啊。

哈利一路上经过许多间红顶小屋,其中一家是德拉科的。德拉科通过窗子一眼就看见了哈利的红帽子,没睡醒的他还以为隔壁家的房子成了精。

他是一个猎人,养了两只又白又胖的兔子,和一只猫头鹰,为此他不得不开辟了一片园子种萝卜。和别的猎人不同,他的目标是抓住躲在森林里的狼人——德拉科对他抱有坚定的不信任感,单方面宣称是他在月圆之夜潜进来抓兔子,然后把自己的花园搞得一团糟。

哈利完全没有发现猎人的存在,他买的花太大了,遮掉了一半的视线。但是猎人敏锐地发现那是通往狼人家的方向——他甩了甩睡懵了的脑袋,从角落里摸出猎枪跟了上去。

其实他不知道为什么要跟上去,他只是觉得小红帽——姑且这么叫吧——会被那个狡猾的狼人伤害,他作为一个正义的猎人,不能坐视不管。

“小红帽”走得很轻快,也许是想到能够见到教父,都开始哼起歌来。德拉科走在离他不远的地方,紧张地背着猎枪四处观察,生怕下一秒就有什么东西从角落里扑出来。

怪物虽然没出来,但是抱着的花太多了,哈利看不见路,猝不及防就被石头绊了一下。

“啊——”

德拉科惊了一下,眼疾手快地扶住了他。


哈利一脸惊魂未定,用手压着帽子转过头看着德拉科:“……谢谢。”

德拉科尴尬地松开手:“不客气。”

哈利的视线落到德拉科背后的猎枪上:“你是个猎人?”

“是的……我叫德拉科。”

德拉科习惯性地伸出手,哈利犹豫了一下,才勉强握了握。他听说教父的狼人朋友最近总被一个猎人纠缠,好几次差点受伤。他对这个职业没有好感,但是面前这个猎人刚刚又帮助了他,哈利一时之间有些不知所措。

德拉科看见他的小表情,还有露在红帽子外面的黑发,以及那双绿色的眼睛,不知怎么的说不出话了,于是两个人开始沉默。

“我叫哈利,哈利·波特。”

“嗯,以前好像没见过你。”

——也有可能是因为你以前没有戴过那么显眼的帽子。

“我不住这里,我来看望我的教父。”

哈利努力揽住怀里的花,面包篮子又有点阻碍他的动作。德拉科看不下去了,伸手把花接了过来,示意自己帮他拿。

“啊……谢谢你。”

“不客气。”

德拉科觉得自己抱着花背着猎枪有点愚蠢,但是看到挎着篮子的哈利后心里平衡了不少,他揪了揪花瓣,随口问了一句:“你教父住在哪里?”

“沿着这条路很快就到了。”

“这条路……你教父是狼人?”

德拉科的眉毛皱了起来,哈利回过头。

“不是,那是他朋友。”

哈利又把头转回去,几点阳光躲过帽檐落在他的睫毛上,暗红色的帽子压着耳朵,耳廓露出一点粉红色,脖颈则是白皙的一片。

德拉科觉得自己是被阳光晃了眼。

“噢……噢。”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一前一后的位置总是听不清对方说什么,哈利干脆放慢了脚步等德拉科和他并排走。

哈利知道德拉科的两只兔子叫高尔和克拉布,还有他那个种了胡萝卜的小花园——在某一个夜里被破坏得惨不忍睹。

德拉科则了解到哈利的小红帽是好朋友的妈妈送的,可以很方便地掩盖头发的不服贴。另外狼人其实脾气很好,大半夜踩坏别人花园的反而可能是他的教父。

“也许是为了追耗子之类的。”

哈利夸张地比划了一下,德拉科看着他,眼角弯弯的,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终于到了教父家门口,德拉科想了想决定自己还是不进去了,以免被伤患赶出来。哈利一边道谢一边接过他手里的花,突然想起什么,伸手摘下了帽子扣在德拉科头上。

“等我去找你啊,我想看看兔子。”

哈利笑得很开心,虽然头发真的很乱。德拉科想他一定是疯了才会一路戴着那个帽子回家。



没睡醒的兔子们看到德拉科回来,还以为隔壁的红房子成了精。

——毕竟他从额头到下巴都红透了呢。





FIN


评论(2)

热度(1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