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in Forest

永恒公转

【德哈】摇篮曲

傻fufu的童话风

哄你入睡,晚安



part.2 睡美人

哈利·波特王子满月的时候,王国举行了一场盛宴。

妖精们把鲜花挂在拱门上,矮人端着奶油蛋糕小步快跑,小精灵把瓷盘和银叉摆在覆着繁复精细的桌布的桌面上,百灵鸟带来了合唱团,猫头鹰站在指挥席上。客人们一个个入座,带来的礼物堆成了一座小山。

国王邀请了著名的男巫女巫们前来祝福,他们陆续走到哈利的小摇篮前,握着他的小手低声送出美妙的咒语。

祝你能够品尝所有的甜蜜。

祝你能够拥有一头美丽的黑发。

祝你能够陪伴在爱你的人身边。

祝你能够享受奇妙的梦境。


麦格是倒数第二个。她祝愿哈利有健康的身体。

邓布利多似乎并不着急上前,下一秒,宫殿的大门被大风刮开。

来人穿着一件黑色的长袍,兜帽盖住了半张脸,露出的下巴十分苍白。大堂的灯一下子熄灭了,似乎有黑色的云朵开始盘旋聚集。

“祝福……怎么能少了我的呢?”

他的指尖也是苍白的,声音嘶哑而飘渺,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王后想阻止他朝摇篮走去,身体却动弹不得,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伸出手指点在哈利白净的额头上。

“祝愿你——”

他的嗓音回荡在大厅里。

“在成年之时,被玫瑰花刺带入地狱。”

他的话音落下,一道白光闪过,哈利开始大哭。

光亮渐渐平息,巫师消失了。

殿堂里刚刚还是一派欢愉的景象,现在却没有人敢说话,除了王后细小的呜咽声,和哈利撕心裂肺的哭声之外没有任何声音。

这时邓布利多走近了哈利,为了今天的宴会,他特地在胡子上系了一个蝴蝶结。

“虽然我无法完全抵消他的咒语,但是我会尽量保护你。”

他握住了哈利的手。

“成年的时候你不会死去,只是会陷入沉睡,”他的眼睛温柔地眨了眨,“别担心,爱会把你唤醒。”

摇篮里的孩子突然安静了下来,咧开嘴露出了一个笑容。




哈利慢慢长大了,他的确有着漂亮的眼睛,乌黑的头发,还有健康的身体,但是额头上却留着那个黑巫师制造的伤疤。另外,国王下令将领土范围内所有的玫瑰花都铲除了,哈利还没有见过那种美丽的花朵,只是在书上看到过它娇嫩欲滴的样子。

他很好奇,但是国王从来不允许他打探花朵的消息。

眼看着他离成年越来越近了,王国里弥漫着一种紧张的气氛。大多数时间哈利被要求待在自己的房间里,一只叫海德薇的猫头鹰陪伴着他。

哈利抱着一本书,看着落地窗外漫天星辰。


就在他生日的前一天,他在阳台角落发现了一株从未见过的植物,绿色的茎上已经有了一个嫩红色的花苞。

第二天他发现花朵展开了鲜艳的花瓣。

这也许是上帝送我的礼物。哈利开心地想着。

那朵花像是被施了魔法,对哈利充满了诱惑力。他忍不住伸手去摘。

可是他的指尖被花刺扎了一下,鲜血立刻冒了出来。哈利还没来得及叫出声就倒在了地上。

王国陷入了悲痛之中,但是他们很快就随着哈利开始了漫长的沉睡。

玫瑰和荆棘从地底下抽枝伸展,一步步缠绕上皇宫的塔楼,把这里从时间的掌控之中抽离出来。这里成为了死亡的代名词。

无数勇士想打破魔咒换取荣耀与财富,也有公主在城墙外望而却步。但是没有人真正进入过城堡,也没有人真正知道曾经发生了什么。一切都被封存完好,连一粒灰尘都不曾逃出。

马尔福王国的王子对此不屑一顾,他从小就没有什么好奇心,一点都不在乎那些张牙舞爪的植物是怎么生长的,但是他听说城堡里有个睡美人,这倒是勾起了他的兴趣。

他不想和邻国的公主结婚,所以借口要去冒险而前往波特王国。他知道要想真正解决问题,这次的收获不能仅仅是几只猎物。

当他站在城堡前的时候才不得不感叹那些植物顽强的生命力,它们几乎把建筑物都包裹住了,地上的荆棘还勾着零碎几个头骨,不知道曾经是勇士还是盗贼。

德拉科深吸一口气,握紧了剑,这时一簇火苗突然从剑柄上窜出来,直直的冲向了那些嚣张的花瓣和尖刺。德拉科似乎听到了哀嚎声,还有沉沉的轰鸣。大地开始震动,玫瑰花迅速枯萎变成棕褐色,绿色的藤条逐渐缩回地面变成种子。

大门暗淡无光,德拉科推开它走了进去。

他不知道该去哪里,但是脚下一直有玫瑰为他指路,他每走一步,它们就变成干枯的花瓣,只有走廊尽头的那个房间还是鲜艳的红色。

他来到哈利的卧室前,心脏跳动得很快。

德拉科把手放在门上,那些花朵立刻消失了。

他推开门,房间安静得只有呼吸声。

哈利躺在那里,似乎睡得很沉。他的床边拥簇着玫瑰,坚硬的刺却被全然没有伤害他。他的脑袋陷在柔软的枕头里,睫毛随着呼吸微微抖动。

德拉科又深吸了一口气。

骗子,说好的睡美人呢。

德拉科有点沮丧,看来他还是逃脱不了回去结婚的命运。但是当他想离开的时候,却发现门把被藤蔓紧紧地缠住了,无论他的剑怎么砍都破不开一个口子。

见鬼。

他嘟囔了一声,认命地在床旁边的矮凳上坐下。他用手撑着下巴,仔细地打量着哈利王子。

他其实还是挺好看的,虽然头发不柔顺,但是脖颈修长白净,就是额头上的伤疤有些突兀。可以想像如果他睁开眼睛,会是多么漂亮。

德拉科突然福至心灵地想到,睡美人这个说辞并没有指明是王子还是公主。

他百无聊赖地扯了扯哈利的被子,没想到哈利翻了个身面对着他,又把被子压了回去。

德拉科大气都不敢出,手悬在空中,过了一会哈利依然没有要醒来的迹象,他才敢把手收回来。这样一来他看得更清楚了,因为长期压在枕头上,哈利后脑勺的头发安静地贴着,和额头边的形成鲜明的对比,更让人觉得他下一秒就会醒来。

德拉科有点想笑,哈利无意识地皱了皱眉,像只猫一样把自己缩起来窝在被褥里,发出几声梦呓。轻柔的呼吸划过丝绸的表面,变成一点点不易察觉的凹陷。

不一定要和公主结婚呀。

德拉科抿了抿嘴唇,鬼使神差地撩开了他额边的头发,对着那个闪电型的伤疤亲了下去。

只是一瞬间,德拉科就能察觉到身边的变化。

花朵开始绽放,打着转散开一圈粉红,星星点点的光斑从原本密不透风的窗台漏进来,笼子里的猫头鹰扑棱着翅膀醒来,好像连空气都变得鲜活。

哈利的睫毛又颤抖了一下,接着毫无预兆的,一双翠绿的眼睛对上了德拉科的。他还保持着俯下身的姿势,一时间有些尴尬地直起身子。

“你好,我叫……德拉科。”










马尔福王子的满月礼上,邓布利多轻轻抓着他的手指。

“祝愿你在十八岁的时候,唤醒第一份也是最后一份热爱。”


FIN

评论(21)

热度(3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