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in Forest

永恒公转

【德哈】Close To Magic

很短很短很短




德拉科很小的时候,还不知道什么是魔法。

纳西莎就把童话书的封面给他看,闪闪亮亮的金粉在魔杖旁边漂浮,像鸽子一样扑棱着变幻出漂亮的图案。

这就是魔法。纳西莎说。

德拉科点点头,他还没有自己的魔杖,只能说一些简单的咒语。失误的时候,他会很懊恼地收拾残局,一回头就扯着纳西莎的衣袖要求买魔杖。

等你真正能操控魔法,你会有魔杖的。纳西莎摸摸他的头,魔杖尖打了个转,打碎的瓷器就重新拼好回到了架子上。

操控魔法又是什么感觉呢?

德拉科看着自己的手掌,扁了扁嘴。

直到他站在奥利凡德的店里,握着山楂木的手指感受到一股热流时,他也似懂非懂。

有一种欣喜的感觉直窜上心尖,但那是烟花般短暂的快乐,过后就是坠落的沉重感,好像把责任一并系在了手指上。这算是魔法吗?德拉科盯着刚刚窜到街上的烟花,却皱起了眉。

他画了很长时间趴在小书桌上一条一条写下自己心里的魔法。即使他的咒语一天天地进步,他仍然每一年都在补充。

魔法应该是。

让人愉快的。

想要靠近的。

像彩色气泡的。

带着甜味的。


慢慢的,笔记本上的字体从歪歪扭扭变成纤细工整,写字的人从儿童变成少年。

少年认识了传说中的救世主。

于是德拉科又在笔记本里写:“比巨怪波特好一百倍的。”

后来少年违反了校规,他被罚和救世主一起去禁林。禁林很可怕,晚上的禁林更可怕,但是救世主拎着小油灯,少年手里牵着一只吭哧吭哧的狗,好像密不透风的树木就没那么让人毛骨悚然了。

他又写:“魔法应该是,和禁林的星星一样好看的。”

但他没写,星星是在救世主的眼睛里看到的。

然后他第一次参加学院的魁地奇比赛,骑在飞天扫帚上眯着眼睛看对面的格兰芬多。哈利紧张的模样在他看来有点好笑,后来他想起来,也许就是因为光顾着看救世主的表情才让他丢掉了金色飞贼。

再后来德拉科在每天和救世主斗法中变成了级长,他在转角堵到和秋张见面的哈利,假笑着利用职权把两个人分开,还顺便嘲笑了救世主的装束。哈利脖子都在发红,慌不择路地跑走了。

德拉科听见烟花熄灭,向下坠落的声音。

他撇了嘴角,心不在焉地把玩着魔杖——刚刚哈利用手指推开了它,导致它现在在德拉科看来有点碍眼。

自己好像还是没有掌握魔法。


后来德拉科犯了一些错误,不是纳西莎挥挥魔杖就能解决的事情。他以为自己就要死在大火里的时候,又看见那个黑头发的人穿过高高的火舌朝他飞来。

德拉科以为自己在做梦,却分明感受到哈利飞起的发丝拂到自己脸上。他的第一反应居然是他们好像第一次靠这么近,自己只要伸手就能结束他的生命。

但是德拉科一点也不想这样做。

他想着要是能活下来,一定要在本子上写“魔法是能够打败死亡的东西”。

如他所料,他活了下来,并且能够继续留在霍格沃茨。

他还是没能彻底了解魔法,只是没了两个跟班,即使处在斯莱特林这件事足够幸运,生活也变得无趣起来。德拉科开始喜欢独处,收敛了嚣张的气焰,也不再找格兰芬多的麻烦,偶尔碰见哈利,轻轻点个头就绕开。

哈利现在是彻彻底底的救世主,是每个巫师的偶像。德拉科则是个前食死徒,这样的失衡让德拉科想要逃避。

哈利却好像并不打算放过他。

在即将毕业的时候,哈利把他约到了禁林边。

德拉科以为他要把自己扔进森林里喂蜘蛛,没想到救世主红着脸给他递了一封信。

“那个……里面有一首中文诗歌,是跟秋学的,写得不太好……”

德拉科看着他支支吾吾的样子,仿佛间又听见烟花窜上天空。

他说不出话,只能傻傻地拽过救世主无处安放的手。



甜蜜的,让人开心的,情不自禁靠近的。

像是抓住了初春融化的冰雪,走进了传来礼赞声音的小屋,品尝着冒着热气的枫糖饼干。小小的水晶球是装着圣诞老人的驯鹿,金色的粉末飘得到处都是。


一丝电流顺着手指裹住掌心,从神经末梢蔓延到心脏,最后轻轻地刺激了一下大脑皮层。小鹿当啷当啷地晃着铃铛从他心里跑过,鹿角上开着四月的樱花。

哈利愣了一下,随后笑了起来。


一瞬间烟花在夜空中绽放。


德拉科好像明白了,这种奇妙的感觉,一点一点和他心中的魔法重合。

他也笑了起来。

我们从未远离魔法。




FIN

听着So Close To Magic的产物,不知道为什么听出一种圣歌的感觉……
是不是都要开学了呀

评论(15)

热度(1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