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in Forest

永恒公转

【德哈】槲寄生


6.

“所以,赫敏是想让我帮哈利追马尔福吗?”卢娜的胡萝卜耳坠晃了晃。


“什么——”安静了不到两分钟的罗恩又大叫起来,“赫敏你疯了!?”


“我没疯!你应该问哈利,我只是觉得他们应该迈出这一步!”


“什么这一步?”哈利打断她。


“催化剂……之类的,赫敏之前说过,”罗恩烦躁地揉了揉头发,“说真的,潘西没有给你下咒吗?”


赫敏冷冷地看了他一眼:“我很正常。”


“潘西跟我说很多斯莱特林的姑娘们都很看好你们。”卢娜耸耸肩膀,“她们还在赌马尔福什么时候会送情书。”


哈利感觉自己无法呼吸。


“那……你赌什么时候?”


卢娜笑了:“我想他今天会邀请你去约会。”



哈利难以置信地看着她,把纸鹤摊在手心。


“天,马尔福已经有所行动了。”


“嘿,我从来不知道……难得你们不介意吗?”哈利的心跳越来越快,“我是说,如果——如果我和马尔福在一起的话。”


“我介意!”罗恩脱口而出,但在看到赫敏的眼神之后声音变小了,“——好吧,也没有那么介意。”


“喜欢一个人从来不是什么坏事,而且姑娘们会很兴奋的。”卢娜笑着说,赫敏在一旁赞同地点了点头,“当然,你愿不愿意承认是你的事情。”


哈利陷入思考,没有反驳卢娜说的那个词。




也许他不知道,又或许他早就知道。



摩金夫人长袍店的见面,哈利从一开始就不喜欢德拉科傲慢的模样。但他又不得不承认,男孩的身上有他所倾慕的东西。


他是典型的斯莱特林。虽然大多数时候他们把心思都花在怎么让对方吃下芥末味的比比怪味豆上,但是哈利还是发现,德拉科不和他打架的时候总是出奇的沉稳。


他总是无意识地摸着拇指上的戒指,写不出论文的时候会拿笔戳羊皮纸。


魔药课上他总是坐同一个位置,背后就是小窗,阳光挤进来的时候他的侧脸特别好看。


他会在吃饭的时候路过格兰芬多的长桌,只是为了嘲笑哈利眼镜上的灰尘。


他也会像个小孩子一样折纸鹤,里面写着波特臭大粪或者其他之类的——那些纸鹤大多数被哈利烧掉了,除了一只用草稿纸折的,里面记着乱七八糟的笔记,未干的墨水还写了一些嘲笑哈利品味的话。


但是在角落里却有一个“Harry Potter”,笔迹陈旧,墨水拖沓,显然是无意中写下的。德拉科自己都没发现,就拿草稿纸折了纸鹤,在魔法史课上把哈利从睡梦中吓醒。





哈利已经不再纠结为什么他会了解关于他的一切。



从那个被拒绝的握手开始,长达整个学生生涯的战争早就不再是原来的模样。





“所以,哈利,你有答案了吗?”










“没有,”德拉科说,“我还没有舞伴。”


“还有不到两周就是圣诞舞会,可是你居然没有找到舞伴?”扎比尼大叫起来,“怎么可能?!”


“这又不是什么大事。”


“别担心亲爱的,我帮德拉科约了一个女生,今天下午和她一起吃饭,然后邀请她参加舞会,怎么样?”潘西挑眉看着德拉科。


“呃……我今天下午有事。”


“只是一起吃饭,不会占用太多时间。”



“不,我约了人。”



潘西意味深长地拖着音调:“哈利·波特?”



“你怎么知道?”


“我就说能让你露出这种表情的人只有波特——况且,你们不是已经接吻了吗?”


德拉科僵住了:“……你怎么知道?”


“秋·张是D.H.后援会的成员。”


德拉科艰难地挑了挑眉毛:“……什么D.H.?”


“Drarry后援会。”




噢,梅林。






TBC

评论(22)

热度(6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