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in Forest

永恒公转

【德哈】梦游症


4.

隔天吃早餐的时候德拉科从格兰芬多的长桌经过,对哈利点头致意了一下,罗恩瞪大眼睛:“你们两个已经到可以打招呼的地步了?”

哈利想告诉他能打招呼不代表什么,可是他还没说出口,一个包裹就砸在了桌上,南瓜汁都洒了一半,一只虚弱的猫头鹰掉下来,差点一头栽进银制的高脚杯里。

罗恩见怪不怪地把猫头鹰拎起来,放在一旁让它喝水,忽略掉旁边几个学生的抱怨,拆开了包裹,拿出了几个盒子。

“噢……妈妈做了乳脂软糖,看样子我们一人一份……嘿,这是什么?”

哈利看见罗恩拎出来的纸片上印着“门票”两个字。

“天哪,乔治真的开了个麻瓜游乐园?”赫敏忍不住笑了起来,“我当时只是随口提了一下。”

“你要知道他有爸爸作为头号支持者。”罗恩翻了个白眼,“嗯,时间是这个周末……等等,为什么有一张情侣套票?”

哈利的叉子叮当一声碰到了盘子:“罗恩,我想你应该记得你旁边坐着的是你女朋友而不是别人吧?”

“哦好的……可是这样就多出一张票了——也许我们可以倒卖出去?”

“想都别想,罗恩,”哈利毫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你不是以为乔治想让我们三个一起去游乐园吧?”

“难道不是——”

“我可不想当电灯泡,乔治肯定是想让我找个伴。”

罗恩的眼睛突然亮起来。

“金妮怎么样?”

“罗恩——”赫敏拖长了声音,听起来有些不满。

“好吧,好吧,我开玩笑的。”

“那个,我有一个想法。”哈利犹豫了一下,“我可以带马尔福去吗?”

罗恩的叉子掉在了桌上。

“你在说哪个马尔福?”

赫敏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罗恩:“我不认为学校里还有第二个马尔福。”

哈利验证了赫敏的说法:“德拉科·马尔福。”

“噢……我不知道居然……你们关系好了这么多???”

“……”

哈利总不能说他们已经睡了一个月了吧。

“我只是觉得……赫敏之前说的有道理。”





“什么?”德拉科被哈利堵在礼堂门口,不明所以地看着支吾了半天却一个字也没说出来的救世主。

“我是说,这个周末要不要一起去霍格莫德?乔治在那里开了一个麻瓜游乐园……”

“你是想跟我约会?”

“你别误会,我只是不想当电灯泡——”

“我不认为你身边的格兰芬多没有人愿意陪你去。”

哈利语塞,良久翻了个白眼:“你——爱去不去。”

德拉科思考了一下,然后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说:“好的,我愿意。”


哈利真想一个咒语打晕他。


但是想归想,他还是在德拉科没睡之前,冒着被罗恩发现的危险,准时出现在斯莱特林的级长寝室。


“你就不能好好收拾一下吗?”


哈利知道德拉科开始吃一些刺激情绪的药,他的情绪会变得不稳定,甚至会有短暂的性格反差,而且容易失眠,对人的依赖性会大大增加。治疗的过程会像撕裂出几个人格那样痛苦,因此他一向整洁挑剔的外表有时候也会露出一丝瑕疵。

但哈利坚信越来越乱的寝室绝对不是吃药的副作用,而一定是德拉科的本性在慢慢暴露。

他走到书桌前,把几瓶药拿开,又嫌弃地拎起一支断掉的羽毛笔扔进垃圾桶里,把几份作废的羊皮纸揉成一团丢在脚边,然后把他和德拉科的衣服分开叠好,领带卷成一团放进柜子下第二个抽屉里。

“好了哈利,别管那些了,”德拉科一只手撑着头侧躺在床上,“来,跟我讲讲麻瓜游乐园是什么样子。”

哈利反复告诉自己对面的是个病人,他不能把墨水瓶砸到病人头上。

“躺这。”

德拉科拍了拍身边的被子,慵懒的声线挠得他心里酥酥的——哈利很苦恼,他不是第一次遇见德拉科性格反差的状况,即使知道这是吃了药之后的正常反应,加上庞弗雷夫人也再三向他保证这说明他在缓慢康复,但哈利实在很难对这样一张好看的脸免疫——这太犯规了。

“游乐园就是,一些乱七八糟的机器,尖叫,气球,冰淇淋,还有很多人。“

德拉科像个孩子一样抓住哈利的手指,声音轻轻的:“听上去不错。”

哈利觉得自己又看见了一年级那个养尊处优的小少爷——他绞尽脑汁回想庞弗雷夫人说的话,最后想起来德拉科这种情况应该要用哄的,所以他也靠近德拉科,用胳膊虚搂着他,小声说:“所以,你跟我一起去好不好?庞弗雷夫人说你要多出去走走,但是不能乱跑哦。”

“好。”

德拉科没有再说话,哈利知道他在和治疗的不适感作斗争,也就静静地看着他,任由他像个小孩子一样玩弄着他的手指。

德拉科看上去两眼空洞,他把拇指贴在哈利的拇指上,然后是食指,最后慢慢地把掌心贴上去轻轻摩挲,哈利能感觉到德拉科手心的温暖,和指腹的粗糙触感,他修长的手指轻轻拢住他的,反复调整着角度,最后十指相扣,轻轻握了一下。

哈利的脸瞬间涨的通红。


这不对。


虽然这些动作没有什么问题,可是德拉科做起来就特别的——不正常。


“哈利……”


德拉科松开手,闭上眼轻轻喊了一声,像是睡了过去。


TBC



评论(25)

热度(70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