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in Forest

永恒公转

【德哈】梦游症


6.

赴约的日子很快就到了,哈利有些紧张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摘下眼镜用衣角擦了擦。

“只是一次约会,不用那么紧张。”镜子愉悦地说。

“不,不是约会。”哈利果断地否决道,同时为自己乱糟糟的头发感到懊恼。

“说谎不是好习惯,男孩。”

“谢谢提醒,但我想多话也不是什么好习惯。”

镜子不满地叫了一声,哈利没有管它,急匆匆地到休息室找赫敏和罗恩会合。

他的计划是,先和罗恩和赫敏一起去游乐场,再在那里和德拉科见面——梅林知道他为什么不想和德拉科一起走,发生那件事后哈利甚至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所幸他的梦游症最近没有发作。


但是不幸的是,他的计划被等在休息室门口的德拉科打乱了。


罗恩再次瞪起眼,赫敏挑起了眉毛。


“来得真早,也许我们的情侣票该给你们?”她看着德拉科,后者则很绅士地欠了欠身:“谢谢你,格兰杰小姐。”

“赫敏,你别开玩笑了。”

哈利有些不自在,他的确很不擅长应付这种场合,无论是以前和秋在一起被调侃,还是和金妮在一起时的玩笑。可是德拉科看上去游刃有余的样子。


“我想我们可以走了。”





游乐场的大门是夸张的红色,小丑的手一下一下地挥动着,魔术师的帽子里隔一段时间就会喷出兔子状的烟雾。

哈利尽力搜刮着对游乐园的记忆——那实在是少得可怜,而且并不怎么愉快。不过德拉科似乎不在意那些机器是如何运作的,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入口不远处买两朵棉花糖,然后很自然地递了一朵给哈利。


“看来甜食会让你心情变好?”

“你的反应很迟钝,波特。”


但德拉科看上去的确是很愉快的样子,他的眉毛都是温和舒展的,沾了一点糖丝的嘴角看上去有柔润的光泽。


“应该跟庞弗雷夫人提议,把那些难吃的药换成糖,说不定我会好得快一些。”


德拉科一本正经地看着他,哈利不屑地哼了一声,对着离开的罗恩和赫敏挥了挥手。


不过老实说,比起和德思礼一家一起去游乐园,哈利还是更愿意和德拉科一起,虽然这听起来不可思议。


他会给你带来安心的感觉,庞弗雷夫人说,这大概就是你会梦游到他寝室的原因。



“你在想什么?”


德拉科牵过他的手,躲开了一个滑旱冰差点撞上他们的小姑娘,哈利回过神来,小女孩回过头抱歉地笑了笑。


哈利的手心热热的,德拉科把他攥得很紧,他的心又开始狂跳。


“没……没什么,就是以前的事。”


德拉科看着他,似乎不太相信他说的话,哈利躲避着他的目光,尴尬地笑着。

“你的面部表情这么丰富,我会以为你病好了。”

“我想差不多了。”德拉科摇摇头,看出他在回避,就没有追问,“我们走吧,你想先玩什么?”


哈利很庆幸以德拉科的性格不会关注这么多,但既然德拉科开口了,他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过山车传来一阵阵尖叫,哈利拖着脸色发白的德拉科,才走到入口处,就碰上了刚从过山车上下来的罗恩,他看上去快要吐了。赫敏搀着他,德拉科转头就走,哈利拦都拦不住。


“你要是连这个都怕,我们还能去哪里玩?”


哈利拽着他,有些不服气地说,德拉科突然停下来,挑衅地斜了他一眼。


“鬼屋。”


哈利的脸瞬间变得像德拉科一样苍白。他不怕鬼——当然,他甚至可以和皮皮鬼一起下巫师棋——但是他在阴暗的环境里会很不舒服,就像第一次碰到摄魂怪。他担心自己会直接晕倒在里面,太丢脸了。

德拉科似乎打定主意要进鬼屋,哈利硬着头皮跟上他,祈祷里面的鬼都像差点没头的尼克那样毫无威慑力。

一进去哈利就后悔了,里面比密室还要阴冷,闪着银光的蛛丝从天花板垂下,四处摆放着吸血鬼的棺材,繁密的人造树枝营造出禁林的气氛,不时还能听见狼人的叫声。


哈利下意识抓紧德拉科的手,德拉科悠悠地看了他一眼,得意地笑了笑:“害怕?”


“我才没——”


哈利身后的棺材砰地一声弹开,里面伸出一只毫无血色的手抓住了他的衣角,哈利一下子没了声音,直往德拉科身边靠。

德拉科有些好笑地揽过他僵硬的肩膀,伸手按下他举起的魔杖。


“不,哈利,你不能在鬼屋呼神护卫。”


哈利懊恼地放下魔杖,他听见那个吸血鬼吃吃地忍着笑,然后把手缩回了棺材里。



他涨红了脸,还好屋里很黑,德拉科没看见。



后半程德拉科一直搂着他的肩膀,还一边随手挡开从天花板上吊下来的鬼,甚至还和一个花痴的小女鬼合影留念。

“麻瓜的照片不会动?”他好奇地捏着那张拍立得,“我应该和你拍一张的——我们还没有合影是不是?”

“在鬼屋拍合影?”哈利缩在他怀里翻了个白眼,“你应该找庞弗雷夫人看脑科。”



一路上很多小鬼悄悄的看向他们的方向,有些大胆的还指指点点,发出尖锐的笑声,哈利听得心里直发毛。

好在出口很快就到了,有两个吸血鬼礼仪站在门口朝他们绅士地鞠躬,说欢迎下次再来玩。

不会有下次了,哈利腹诽。



德拉科是第一次来麻瓜游乐园,对所有东西都很感兴趣,拉着哈利去各种游乐设施,还好奇地尝试了一下海盗船——虽然哈利拒绝和他进行碰碰车对决让他很遗憾。



“哥哥,买花吗?”


刚刚买了两个雪糕,一个挎着一整篮鲜花的小姑娘就拦下了他们,满怀期望地看着德拉科。


“你们那里的麻瓜游乐园也有卖花的小女孩?”德拉科问哈利,后者思考了一下,点了点头。


“哥哥,你要买花给这个哥哥吗?”


小女孩重复了一遍,哈利满脸尴尬地说不用,德拉科被逗笑了,很认真地挑了一朵送给哈利。


一朵红玫瑰。


“这个花会凋谢?”


“是啊——都说了不要买了,而且还是……你不担心别人都是怎么看我们的?”


“怎么了,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对的。”德拉科很自然地牵住他,“就算是你请我来游乐园的礼物。”


哈利愣了一下,没有回答,但是也没有甩开他的手。


德拉科心情很好地勾起嘴角。



晚霞一层一层像纱一样盖下来,燃烧着整片天空。



最后一个项目是摩天轮,哈利坐在德拉科对面,俯瞰着方圆几里的景色,心情前所未有地放松。



摩天轮缓缓地上升。



“听说你和韦斯莱家的小母——我是说,金妮,分手了?“


“消息很灵通,马尔福先生。”哈利讽刺地说,扯了扯嘴角。


“所以,可以告诉我原因吗?”


“……”


哈利抬头看他,德拉科看上去很平静也很认真,脸上是大片夕阳投下的阴影,这让他很没理由地又开始心跳加速。哈利咽了口唾沫。


“我……不知道,大概是发现我其实并不喜欢她?不,只是不是恋人之间的喜欢,我还是喜欢她的。”



机器部件摩擦发出细微的哐当声,隔间里安静得能听见心跳。



德拉科的眼睛亮亮的,他望向哈利。


“我想知道……你和我想得一样吗?”


“什么……?”


哈利心里有一个声音隐隐约约地在呼唤,他逃避地偏头看向隔间外,不愿意承认的那一点期待在叫嚣。




“你相信麻瓜的那个传说吗?”




摩天轮缓缓转到最高点。





“据说在摩天轮最高处接吻,恋人就永远不会分开。”




“所以,你想试试吗?”



心里的声音瞬间放大,像荒草一样疯长。




哈利还拿着那朵玫瑰。德拉科倾身向前,轻轻咬住他的嘴唇。




哈利闭上眼睛。




一个细腻绵长的吻。





分开时哈利轻轻喘着气,可是却舍不得移开注视着德拉科的眼睛。德拉科轻轻啾了一下他的唇尖,额头抵着他的,眼里满是笑意。



“我想我的病已经治好了。”




TBC

叮——游乐园任务达成!

评论(31)

热度(70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