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in Forest

永恒公转

【德哈】苹果酒

1.




哈利生病了,起因是他在冬天的早上喝了一杯冰苹果酒。




起初也没有很大感觉,冰冷的酒水带着一点刺激的味道一路滑进肠胃里,咕噜咕噜泛着泡沫。




过了一会就不行了,凉意由内到外冒到指尖的末梢处,混着冬天的雪花,让围巾和厚厚的衣服一下子失去了作用。哈利的脸颊窜上了红色,四肢却是毫无温度的。




他一下子病倒了,额头发烫,身体无力。




罗恩急匆匆地把他送到医务室,哈利脑子并不清醒,但是依稀听见了庞弗雷夫人抱怨他不懂得照顾自己,絮絮叨叨地又给他灌了药水。




药水安眠,哈利感觉脑子困倦起来,天花板开始在视线中旋转。




在陷入睡眠的前一秒,他终于认真地反省自己为什么要喝那杯酒。












2.




一个星期前,哈利变成了一个苹果。




是的,一个不小心被带进斯莱特林的苹果。




解释起来其实有点莫名其妙,他在吃饭时误饮了魔药课里失败的成品,变成苹果后又被纳威遗忘在桌子上,最后被德拉科顺手拿回了地窖。




哈利看着满目墨绿有点绝望。




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变回原样,就这样和其他苹果一起被搁在德拉科的写字桌的一角。正常人买了苹果都是会吃掉的,而德拉科恰好是个正常人。




“马尔福!”




哈利在德拉科拿起他身边那个苹果的时候失声尖叫,但是并没有什么用处。德拉科面无表情地嚼着那个青苹果,声音还非常清脆,引起了哈利内心的极度不适。




哈利先是这样战战兢兢地过了两天,这两天德拉科的心情似乎非常不好,一口气可以吃掉两个苹果,还是咬牙切齿的那种吃法。幸运的是他总会绕过哈利,拿到他旁边的苹果——虽然这也意味着哈利得继续担惊受怕。




 他每天睡前都祈祷自己还能看见第二天的绿床幔——即使那个颜色让他胃里一阵翻腾,特别是里面还随时会探出一个金色的脑袋。克拉布和高尔偶尔会来,虽然永远被挡在门外,他们的大嗓门也不会被厚重的木门盖住。哈利每次听见他们的声音就会想起可怜的苹果核。




直到第三天。




“德拉科!据说哈利波特真的不见了。”




德拉科在看书,听到后似乎很烦躁地抬了抬眼睛,把书反手扣在桌子上。过了一会他又拿起来,只不过皱起了眉毛。




“我们一起庆祝一下吧?德拉科你在吗?”




他面无表情,一副思考的模样,眼神却不在书页上。




“德拉科?德拉科!德……”




德拉科忍无可忍地站了起来,走过去开门,阴沉着一张脸:“别来烦我。”




门又被重重的关上了。




于是哈利知道自己“失踪”了,他挣扎着想动一动这个圆滚滚的身体,但是苹果没有挪动分毫,反而德拉科一脸沉重地朝他走来,哈利顿时觉得大事不妙。




果然,他感到自己腾空而起。




哈利以为自己即将作为一只青苹果葬身于一个马尔福的腹中,没想到德拉科拿着他看了一会,往后一倒,躺在了床上。他抬起手对着灯光端详着这个苹果,眼睛一眨不眨。




德拉科的发丝散在被褥上,眼睛映着光源显出温柔的灰蓝,哈利能看清楚他的指节,脑子不合时宜地想到这样的手指戴戒指会非常好看。






“我是疯了吧……”




哈利听见德拉科喃喃低语,然后他们之间的距离被拉近,哈利被迫和他四目相对。




“……我怎么觉得这个苹果跟波特那么像呢?”




哈利心里一跳,瞪大了眼睛。




“是我啊!是我啊马尔福!”




他又开始呐喊,但是德拉科明显什么也没听见。




“我怎么会有这种感觉?哎吃掉算了。”




“你放开我!马尔福你敢——”




哈利突然闭嘴了。




因为德拉科轻轻地把嘴唇贴了上来,温热的触感像一把匕首直直地插在哈利的心脏上。




但是德拉科最后也没有咬下去,他又仔细地看了看手里的苹果,放回了桌子上。




“过几天再吃吧。”




然后拿起另一个,毫不犹豫地咬了一口。














3.




第四天,德拉科的苹果还剩三个,但他似乎不打算吃了。




因为他迷上了苹果酒。




哈利不明白那种冒着气泡的果味饮料有什么好喝的,让德拉科爱不释手,代替了他每天的苹果却又无法补充维生素,只会增加多余的糖分。




他和另外两个苹果可怜兮兮地缩在桌子的一角,德拉科又捧着一杯冰苹果酒,单手摊开羊皮纸写论文。




哈利看着他靠在椅背上咬笔头,有时笔尖唰唰地在纸上飞过,有时半天都写不出一个字。看自己的死对头写作业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哈利终于见识到了德拉科除了嘲讽之外的表情。




但是他从头到尾都没有看苹果们一眼,写完论文又开始发呆。水珠细细密密地铺满了杯壁,显出花一样的纹路,顺着他的掌心滑到手腕,消失在黑色衣袖覆盖的小臂上。冬天里这样的场景光是看着就让人觉得冷,德拉科却像感觉不到一样。




不知道为什么,哈利心里总有那么一点点不舒服。




德拉科靠在椅子上,陷入了软绵绵的思考,随后他嘬了一口酒,浑身抖了一下,眼睛明亮了些。




炉火噼里啪啦地烧着,映着他的脸红彤彤的。德拉科突然一拍桌子站起来。




“我要去把哈利波特找回来!”




哈利吓了一跳,看见他闪闪发亮的眼睛,初步断定是那含量极低的酒精上脑了。




“诶这个苹果怎么变粉了?”




德拉科眨巴着眼睛,手指还沾着一点水珠,就把苹果哈利拿了起来。哈利有点眩晕感,又觉得呼吸不畅。




“啊……我是不是喝醉了……”




德拉科跌回椅子里,半眯起眼睛。




“可是你真的很像他。”




他的声音缓缓低了下去,尾音被吞在喉咙里。




“像他眼睛的颜色啊……”




“为什么失踪了呢?”




德拉科趴在桌子上,伸出一只手指戳了戳苹果哈利。距离太近了,哈利能闻到浓重的酒气,他肯定不止喝了那一杯,不然怎么会连眼神都无法聚焦。哈利想着他软软的嘴唇,碰在杯沿留下水汽缠绕的印记,突然心头火起。




“马尔福睁大你的眼睛看清楚!我没有失踪!”




可是德拉科没有听见,他闭上眼睛,呼吸变得非常平静,金色的头发也像烤芝士一样柔顺,看上去像一个孩子。




哈利又噤声了,他狠狠翻了个白眼,虽然苹果上什么也看不出来。












4.




第五天,哈利醒来的时候察觉到不对。




他从桌子上掉到了地上,身体有半边隐隐疼痛。然后他皱着眉头揉了揉他的手臂,突然愣住了。




是的,手臂。




哈利变回来了。




他差点失声欢呼,一抬头发现德拉科还趴在桌上睡觉。炉火已经小了很多,哈利不自觉地打了个冷战,然后艰难地站起来,活动了一下他的身体。




德拉科睡得很沉。哈利不用担心会吵醒他,但是他还是尽量蹑手蹑脚地打开柜子给他找了件外套盖上。




哈利暗暗抱怨了一下身体的酸痛,又盯着德拉科的脸看了半天。他的嘴唇微微张开,细小的气流让他的发丝幅度很小地颤动着,哈利舔了舔嘴唇,突然想恶作剧。




于是他凑近去,吻了吻他的脸颊。




我只不过是报复他之前的吻罢了。哈利想着,若无其事地摸了摸发烫的脸。




然后他打开门走了出去。




然后他一声不吭地出现在格兰芬多的长桌上,在早上喝了一杯冰苹果酒。




然后他躺在了医务室,脑袋昏昏沉沉。




所以他为什么会喝那杯酒呢?




可能是醉了吧,哈利想。










5.




德拉科来看望他。




“你这几天上哪去了,波特?”




哈利把脸埋进被子里,露出一撮头发,声音闷闷的说了句“你管我上哪去了”。




德拉科不耐烦地皱起眉毛,却拉了张椅子坐在他床边,拿起床头的苹果轻车熟路地开始削,哈利听见声音一下子把被子掀开坐了起来。




“你放下!”




德拉科顿住了,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把苹果递到他嘴边。




哈利没有接,别扭地拉了拉被子。




“你来干什么?”




“看你。”德拉科把苹果切成小块,用刀尖插起一块送进嘴里,“你这几天到底去哪里了?”




哈利听着他嚼苹果沙沙的声音,又想起自己委屈地缩在桌角的前几天,忍不住把被子拉高了点。




“我没去哪。”




哈利心想我在哪关你什么事,德拉科看了他一眼,他又有点心虚。




“你有没有来过斯莱特林?”




德拉科把苹果整个放在他手里,“没有”两个字哽在哈利喉咙里,他摇头也不是点头也不是,只能愣愣地看着他。




“你怎么……这么说?”




德拉科眼神闪烁了一下。




“我……我弄丢了一个苹果。”




“长得像你。”




“……”




哈利面无表情地啃了一口苹果,汁水迸发出来,他的口腔里瞬间充斥着甜蜜的味道。




哈利十分严肃地开口,却因为含着果肉显得有点好笑。




“苹果酒真的不好喝。”




“但是。”他无视德拉科僵住的身体,继续说。




“你要是愿意给我一杯,我也不介意的。”








FIN



大家国庆快乐呀

前几天去了眠狼太太的签售会!非常开心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去什么好玩的地方

评论(29)

热度(88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