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in Forest

永恒公转

【德哈】Sweet Or Salty

*点梗

*超级无敌非常短

*瓶颈期 晚安






哈利第二十三次扬言要把冰箱里的冰淇淋和芝士蛋糕扔出去,与此同时客厅里的德拉科则喊着要把柜子里的薯片和奶盐苏打丢得一干二净。


他们两个同时转头瞪对方一眼,又同时转回去。


“有饮食分歧很正常,”罗恩看着浑身散发着冷气坐在办公桌前的哈利,难得冷静地分析,“但是像你们这样水火不容的我还是第一次见。”


哈利抿着嘴唇,一言不发。随后他严肃地抬起头,拿起桌上的咖啡喝了一口。




其实不是什么很严重的事情。




“今天在家吃早餐?”德拉科揉着眼睛从卧室探出脑袋,哈利放下水杯打了个哈欠,点点头。


“我打算做培根煎蛋吐司——昨天买的培根在冰箱里吗?”


德拉科似乎迷迷糊糊地答应了一声,哈利没听清楚,一路拖拖踏踏地晃进了厨房。


“你怎么又买了草莓慕斯?”


哈利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拉开冰箱,看着里面糖分超标的食物,脑子像被灌满了糖浆。


“……这是我的早餐。”


德拉科从身后揽住他的腰,吻了吻他的耳朵,眼睛都没睁开。


“那这个呢?枫糖布丁?”


“我的下午茶。”


德拉科一手搂着他,另一只手去够一盒酸奶,下巴仍然抵在哈利肩上。


“别告诉我这一袋蔓越莓曲奇是你的宵夜。”


哈利按住腰间的他不太安分的手,挑起眉毛。


“真聪明,”德拉科笑着把他转过来想干些坏事,被哈利死死抵住之后无辜地耸了耸肩,“——别这样看我,妈妈特意烤的。”


哈利翻了个白眼:“妈妈是烤给我的,她还说你不要吃那么多甜食。”


德拉科不满地收回手。




在霍格沃茨的时候不觉得,真正一天到晚地生活在一起,饮食差异就越发明显。受德思礼一家的影响,哈利偏向于咸口,而德拉科则是个不折不扣的甜食爱好者。


他们一开始并不认为这有什么问题,但是实际上分歧逐渐演化到了他们无法控制的地步。




“可是他也太小题大做了吧,”哈利气鼓鼓地窝在陋居的沙发上,看着韦斯莱夫人端上的奶油饼干完全提不起食欲,“烤翅和培根究竟有什么地方让他不满意的?”


“要我说……”赫敏喝着一杯橙汁,“你应该想想蛋糕又怎么得罪你了呢?”


这是个好问题。哈利陷入沉思。


哈利其实并不讨厌甜食,甚至还有点喜欢和德拉科接吻时甜甜的味道,但是——


“对身体不好啊。”


哈利小声嘟囔。




“你说他为什么不让我吃甜食啊?韦斯莱夫人还说吃太多盐对身体不好呢。”


德拉科敲着桌子问扎比尼,潘西一边涂着指甲油一边瞥了他一眼,轻轻哼了一声。


“德拉科——”她拖长了声音,抬起手满意地端详了一下自己的成果,“你有没有发现结婚后你有什么不同?”


德拉科还没回答,扎比尼仔细看了看:“……发际线?”


德拉科当即翻了个白眼,潘西摇摇头,伸手指了指德拉科的脸颊。


“这里,明显比以前饱满。”潘西露出侦探的眼神,“虽然这样看起来气色好很多,“但是德拉科,我觉得你应危机感。”


“什么?”


“会长胖的。”扎比尼伸了个懒腰,潘西赞许地点了点头。


“长——胖??”德拉科瞪大了眼睛,“开什么玩笑,我怎么可能——”


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然后沉默了一下。




有的事情是对的,有的事情不完全对。




那天晚上他们回到家什么都没说,气氛如同以往吵架一般冷淡。但是哈利拿不准这次冷战什么时候才是尽头,以至于晚上睡觉时犹豫了好久才把身子转过去面对德拉科,德拉科倒是和平时一样伸手圈着他,只不过没有黏糊糊的晚安吻。




第二天醒来哈利身边早就空了,他叹了口气翻身起来,心想德拉科果然还在生气。


哈利慢腾腾地换好衣服走出卧室,却被烤面包的香味吸引住了。


“你在做早餐?”


德拉科一只手还捧着一本料理书,听见哈利的动静抬起了头。


“是啊……你不是说想吃黄油吐司来着……”


他嘟嘟囔囔的,又倒了两杯牛奶。


哈利一下子又觉得生活如此美妙。






后来哈利在工作之余会去陋居向韦斯莱夫人询问甜点的做法,德拉科会去打听哪家的沙拉咸淡最适宜。冰箱里的食物开始五颜六色起来,他们泾渭分明又相安无事。偶尔两个人也会分享蜂蜜公爵新出的糖果,以及新鲜的培根鸡蛋卷。


“所以你们的饮食矛盾解决了?”罗恩长出了一口气,“谢天谢地。”


“也许没有。”哈利诚实地摊了摊手,“不过……”




“是甜是咸,也无所谓啦。”

评论(25)

热度(6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