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in Forest

永恒公转

【德哈】Catch The Sun

一发完


1.

“生活总是需要一些阳光,对吧?”


哈利看着笑得一脸灿烂的罗恩,沉默了一会:“所以,这就是你把我骗到香水店的原因?”


罗恩的笑容显得有些尴尬,他挠挠头,说:“嘿兄弟,别这样,给我出个主意。”


哈利转过身面对着香水店的大门——玻璃干净透亮,能映出门口路人模糊的身影,门上抠出几小块彩色琉璃的装饰画,隐约衬出里面暖橘色的灯光,的确暖融融的像个小太阳——


这间店很好,哈利望着容光焕发的罗恩干巴巴地说,但是你为什么一定要给赫敏买香水呢?


“这你就不懂了,”罗恩骄傲地拍了拍胸口,“女孩子都是喜欢精致的礼物的——这间店还是一个朋友推荐给我的,我觉得你应该给我参谋一下。”


哈利忍不住裹紧了大衣,并感受到世界对单身生物的森然恶意。


好吧,他们在毕业五年之后还能保持这样的腻歪,哈利还是衷心地为他们高兴。


看着玻璃柜里闪闪发光的各种色彩的瓶子,哈利揉了揉太阳穴,还是推开门走了进去。


下午茶的气息扑面而来,香水瓶反射的光璀璨得不真实,像一朵朵绽放着的花。罗恩发出一声小小的惊叹,哈利也忍不住凑前去看这些精美的瓶瓶罐罐。


每一瓶香水都是有名字的。坐在柜台后的女巫笑眯眯地解释。


哈利这才看见香水下贴着的小标签,他拿起来的这瓶叫“honeymoon”,像是一团粉红色的气泡。


左手下一排的第一个是“mint”,瓶身镂成一片薄荷叶。


“midnight”里面有漂浮的迷你银河,小行星在里面碰撞炸裂。


“milk&fruit”则色彩缤纷,看上去活力无穷。


“哇哦,'雏菊和甜奶油'——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在火车上见面吗?”罗恩轻轻碰了一下瓶盖,眼神突然温柔起来,里面的雏菊花瓣旋转着拼凑在一起,“赫敏一定会喜欢这个的。”


哈利同样微笑着,陷入了对过去短暂的回忆。



他记得那时候赫敏怀疑的表情和字正腔圆的发音,罗恩涨红着脸,每一颗雀斑都在阳光下无处遁形,他还记得隔间的门被打开,某个混蛋对他伸出手——



“嘿!”


罗恩突然叫了一声。


“扎比尼!好久不见!”




哈利一个激灵,瞬间回到现实,并且怀疑自己是不是幻听了。


然后他看见扎比尼同样热情地迎过来,握住了罗恩的手。


他的身后跟着一个熟悉的身影,哈利的眼皮猛的跳动了一下。


德拉科·马尔福。


他还是如此苍白,眼神冰冷。但出乎意料的是他没有像他父亲一样留长发,只是看上去比他的少年时代稳重了一点。


他显然没有想到会看见哈利,脸上的表情突然僵住。


“哈利,介绍一下,这是我的笔友扎比尼,就是他推荐这间香水店的。”


“噢……”哈利尴尬地收回盯着德拉科的目光,不知道该作何反应,“我不知道你们……原来这么熟?”


“我们是在交流会上认识的,而且我认为有女朋友的人都应该互相帮助,”扎比尼露出一个深沉的笑容,“女生实在是太难哄了。”


德拉科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哈利则再次感受到了一丝无形的恶意。


“说的没错,扎比尼在这方面给了我很多建议。”


罗恩说得很激动,全然没有注意到他对面脸色铁青的德拉科,“真是太巧了,你今天居然也在这。”


“潘西在这里定制了香水,我今天过来拿——哦,德拉科也顺便跟我一起来了。”


哈利看德拉科的表情就知道绝对是扎比尼逼着他来的,德拉科再次翻了个白眼,表示对扎比尼的无声控诉。罗恩对扎比尼的定制款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两个人有说有笑地走到柜台前,只剩下哈利和德拉科两个人站在原地面面相觑。



“真是很久不见……波特,你还是毫无长进。”德拉科挑起眉毛,用哈利习惯的语气说着熟悉的话。


“……你也依然很有白鼬的气质。”


德拉科冷哼一声,看着那些令人眼花缭乱的墙壁第三次翻白眼:“我觉得扎比尼恋爱之后智商为零。”


“我想我们难得达成了共识。”哈利耸耸肩膀,无奈地看着柜台旁边两个人的身影。



女巫背后的香水小样突然吸引了他的目光,它们的标签上除了名字,还详细记录了出产时间,以及购买者的名字。


“先生,需要定制香水吗?我们能调制出你喜欢一切味道。”女巫挂着春风般的微笑,“这些都是曾经定制过的香水,每一款都是独一无二的。”


哈利掠过那些名字。


“星期天的第一朵云”、“下午茶曲奇榛子搭红茶”、“海鱼和银叉”、“六岁的糖果”……每一瓶香水似乎都藏入了一段记忆。



德拉科饶有兴致地看着:“喜欢的人身上的味道也可以调出来吗?”


“当然,填一下问卷就好了。”女巫飞快地抽出两张羊皮纸,哈利瞟了一眼,都是些常规问题。


“波特,一起吗?”


德拉科拿起笔,偏着头问他。



“这种无聊的东西……”



“还是说你怕了?”



“填就填。”



哈利觉得一切都回到了在霍格沃茨的时候,德拉科总是用尽心思和他吵架。



“这都是什么问题……”德拉科拧着眉一下一下地戳着羊皮纸,“柠檬雪糕和草莓燕麦你更喜欢哪个……波特你居然选草莓?”


“梅林的胡子和袜子哪个更重要?”哈利艰难地划下几笔,“……我不敢相信马尔福你觉得胡子更重要?”



“波特傻宝宝最喜欢饮料是南瓜汁?”德拉科嘲讽道,“那你在霍格沃茨一定很开心。”



“最喜欢的水果是苹果?怪不得学校里总有你喜欢Apple的传闻,”哈利毫不犹豫地反唇相讥,“我还一直以为是个女孩子的外号。”




好像一切都如记忆中一样。



一整张答卷写完,女巫把它们卷成小纸条放进玻璃瓶里,并告诉他们过两个月后可以过来拿成品。



拎着一个小小的礼品袋的扎比尼和罗恩在门口朝他们挥了挥手。


他们推开玻璃门,计划着接下来的行程。罗恩和扎比尼显然是要好好讨论一番怎样与女友斗智斗勇的问题,哈利不打算参与其中,以免受到更多的伤害,但是时间尚早,他又不想这么快回魔法部——他请了一整天的假,就这样回去太亏了。



“喂,波特。”



德拉科站在街口,离他两米远,突然回过头。



“陪我喝一杯咖啡吧,当是叙叙旧。”










2.

哈利花了三秒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

他和他的敌人——曾经的敌人,正面对面地坐在一起喝咖啡,他一抬头就能看见德拉科的睫毛,浓密得像蛋糕上的巧克力酱。


德拉科合起菜单递给服务生,转头看了一眼哈利:“你怎么了?”


“呃,没什么,”哈利尴尬地移开落在他睫毛上的目光,“我只是觉得很奇怪,你居然对麻瓜世界这么熟悉?”


毕竟德拉科驾轻就熟地把他从对角巷拖到了伦敦的某家咖啡馆里,还干净利落地点了餐,这个问题很值得探讨。


德拉科不紧不慢地往咖啡里加糖。


“你要知道,马尔福家不止和巫师做生意,”他突然抬起眼睛和哈利对视,“以防万一——事实证明这是对的。”


“很明智。”哈利干巴巴地说。


德拉科摇摇头,轻轻地用勺子搅了搅咖啡,好像把沉淀了很久的记忆搅回现实。


“我还是经常看得见你的消息,”德拉科慢慢开口,“常年占据预言家日报头条——'首席傲罗的办公室恋情'?”


“嘿,”哈利的脸飞快地红了起来,“那只是他们胡说八道——”


服务生冷静地打断了他们,将摆着提拉米苏的碟子放在桌上,用职业口吻说了一句“请慢用”,哈利尴尬地掐断自己不自觉激动得往上扬起的声音,低声说了一句“谢谢”。


“别蠢了波特,我当然知道这是假的,”德拉科愉快地勾起嘴角,“不过话说回来,你和那个小母……不好意思,我是说,和韦斯莱小姐——还好吗?”


哈利总觉得他要是把那句话说完,他就又能回到在霍格沃茨读书的日子,而不是面对社会精英模样的马尔福先生——这让他不自在。


“金妮?事实上,她和她男朋友快订婚了。”


哈利无所谓地用叉子撇下一块奶油,德拉科的勺子突然碰到杯沿,发出轻轻的碰撞声,他抬起眼睛。


“噢……我不知道,很抱歉。”


“没关系,”哈利摇摇头,“我们分开很久了,倒是你——”他故意打趣道,“预言家日报记者在你家门口拍的那个背影是谁?”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


“潘西,来跟我抱怨扎比尼的愚蠢的帕金森小姐,”他顿了一下,“我没想到娱乐版的记者会蠢到连我的昔日好友都认不出来——她不过是换了个妆容。”


“毕竟你把你女朋友保护得太好了,他们一点消息都挖不到。”


“女朋友?”德拉科看了他一眼,气定神闲地端起咖啡,“我没有女朋友。”


将蛋糕划成小块的叉子悬在了空中,哈利瞪大眼睛。


“没有?”


“没、有——闭上你的嘴巴,波特。”


“抱歉,我太……吃惊了。”哈利难以置信地挑起眉毛,“可是在霍格沃茨那么多姑娘喜欢你?”


“我没空谈恋爱,”德拉科用看巨怪的眼神看了他一眼,“你看见我跟哪个姑娘走在一起了?”


哈利思考了一会,发现除了潘西,没有答案,于是他低下头继续划拉蛋糕。


“这太不正常了,你这么受欢迎。”


“嫉妒我,波特?”德拉科咧开嘴,那样子倒是和以前一模一样,“可是我却总是追着你跑,我的学校生活该有多无聊。”


“我一直觉得你就是个无聊的人,”哈利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你为什么每节课下课都来堵我?”


“我也不知道,”德拉科笑了起来,“我甚至把格兰芬多的课表背下来了,克拉布和高尔一度以为我看上了哪个格兰芬多姑娘。”


“结果只是为了恶作剧?”


“嗯,他们发现是你,很失望。”


“幼稚鬼。”


所有的记忆都旋转起来,哈利从来不知道和德拉科谈论起以前来这么有趣,像是把糖果的玻璃包装纸撕开,清点不同颜色的糖粒。


“你还记得第一节飞行课吗?”


“我抢了隆巴顿的球的那次?我一直很遗憾你没有摔断脖子。”


“闭嘴吧,在神奇动物保护课上你可没有少吃苦头。”


“至少我不会在看见摄魂怪的时候吓晕过去。”


“什么?我倒是觉得你在禁林里的表情很精彩。”


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哈利恍然觉得对面穿着长风衣的男生前一秒刚从树上跳下来,像一片落叶不轻不重地落在湖面上。


“要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像现在这么愉快,过去几年你大概不会有那么多的生命危险。”


德拉科自嘲道,哈利低下头不置可否地笑笑,突然又想起什么似的。


“我一直想问,你是怎么发现我的?在列车上那次。”


德拉科放下咖啡,挑起眉偏了偏头,似乎在想一个难题。


“嗯……怎么说呢,我只是觉得你在那里。”


一瞬间的四目相对,哈利有些乱了阵脚,德拉科语气里的平淡却让他觉得自己喝了一口冒着气泡的酒水,泡泡轻轻地破裂开来,咕噜咕噜地泛起甜甜的味道。


有阳光的午后总是美好的,更何况这个午后有咖啡和甜点,和一个帮你翻新记忆的人。




“我想我们现在是朋友了?”


德拉科走进电梯,摁下按钮,回头笑着问哈利。


哈利想了想,郑重其事地朝他伸出手。



“我是不是应该拒绝你?”


“你真的很幼稚,马尔福。”




他们的手最终还是握在了一起。








3.

两个月等待的时间里,他们开始通信。

是的,哈利不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但德拉科的确开始给他写信。有时只是卷起的一张纸条,有时则是烫金的信封(盖着火漆),还有的纸片上洒着咖啡渍,无声地告诉哈利他又熬了多少天夜。

哈利把每封信都丢进办公室的抽屉里上了锁,被罗恩嘲笑了好几天。

“你的反应就像收到情书!”

罗恩大笑着喝了一口啤酒,哈利煞有介事地清了清嗓子。

“我只是不想,呃,让赫敏误以为他给我下了迷魂咒什么的——”

“不过说实话,老兄,”罗恩突然压低了声音凑过来,“他真的没有下咒吗?”

“没有。”哈利揉了揉眉心,然后用餐刀狠狠地戳起一个鸡腿。

“那他都跟你说了什么?”

真是没完没了。哈利翻了个白眼,大口地嚼着鸡肉。

“唔,也没什么……就是一些很无聊的事情。”

他含糊地回答道。

这是事实。他们的确成为了朋友,但是并不是能和气相处的那种,他们甚至会写长信吵架,互相嘲讽对方,从头发到袜子,像很久以前那样。哈利觉得他们其实从未改变过。

“啊,我记得你们订的香水是明天拿吧?”罗恩突然想起了什么。

哈利点了点头。

“你别说,那间店还真能调出我想象中的味道。”

哈利漫不经心地抿了一口饮料。

真的能调出喜欢的人身上的味道?哈利笑了笑。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有喜欢的人。

哈利和罗恩吃完晚饭,一个人回到部里拿文件,这时他发现桌上有一封信——是德拉科写来的,他确定没有第二个人会挑这个时候送信。


“亲爱的波特:

我想你没忘记明天是什么日子。”


哈利把信纸反过来扣在桌上,果然看到右下角写了见面的时间和地点,马尔福就喜欢干这些无聊的事情,他默默地翻了个白眼。

他们之前约好一起去拿香水。


哈利坐在离香水店不远的咖啡馆,不耐烦地搅了搅杯子里的液体。他不能怪德拉科,因为是他自己来太早了,早到他有点如坐针毡。

他也不明白自己是怎么了。明明他平时永远是迟到的那个,今天却早早地换上衣服,甚至抽空打理了一下乱糟糟的头发。

可能是服务员的目光太过灼人,哈利十分不舒服,这让等待的时间显得更为漫长。

当德拉科终于坐在他对面,哈利的咖啡已喝了大半。

德拉科挑了挑眉毛,似乎有些诧异——毕竟哈利的拖拉可是在霍格沃茨都出了名的。哈利也有同样的心情,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德拉科也有些紧张,从他夹方糖时微微颤抖的手就能看出来——虽然他坚称自己只是工作有点累。

他们默默地喝着各自的咖啡,谁都没有说一句多余的话。

“我们走吧。”

哈利跟着他站了起来,看见杯子里残留的咖啡渍,觉得这像极了他们两个的背影。









4.

“波特先生,这是您的,这是马尔福先生的。”

女巫微笑着目送他们离开。

哈利拿着手上的袋子,看见了里面精致的香水瓶,上面雕刻着一个太阳,德拉科的香水瓶则缀着绿宝石。德拉科假笑着赞叹不愧是救世主,哈利则嘲笑他是个尽职尽责的斯莱特林。

德拉科伸手弹了弹他的脑门,随后意识到有什么不妥,又讪讪地收回手,一时半会两个人都有点尴尬。

他们来到公园,坐在长凳上,沉默了一会。

“要不……”

“我想……”

他们同时开口,又顿住。

“你先说。”

德拉科先转过头去,用手指碰了碰鼻尖,哈利也移开目光,尴尬地舔了舔嘴唇。

“我们……一起打开它?”

“我也是这么想的,”德拉科故意咳了一下,“我倒是想知道,救世主喜欢的人会不会有南瓜汁的味道。”

他们同时把瓶子拿出来,打开雕花的盖子。

有一丝香味弥漫开来。

德拉科闻到了禁林的风,裹着清晨的水汽,再穿过打人柳的枝叶,被阳光烘干,一直吹到塔楼里。

哈利闻到柔软的青草味,泛着冷气的山楂树梢和洗过的衬衫的味道融在一起。

味道在缓缓地变化着。

风吹过了冬青木的魔杖尖,山楂木枝变成了地窖里干燥的空气。

绕过图书馆,绕过湖水,绕过天空中飞翔的金色飞贼,绕过缀满星辰的天花板。


最后味道开始凝结。


“嘿……这是……”

他们对视一眼,一下子都红了脸。


对方身上的味道,再熟悉不过了。



“噢,”哈利打破沉默,脸红得要滴血,“这一定是哪里出问题了。”

德拉科垂下头,抿了抿嘴唇,耳朵发烫。

两个人都不知道该把手往哪里放,结果慌慌张张地碰在了一起。德拉科舒了一口气。


“如果……没有错呢?”


哈利的呼吸一滞。

德拉科看着他,轻轻地握住他的手。

香水瓶上分别绑着一张信笺。


【For The Sun:你迟到了许多年,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感到高兴】


【Catch The Sun:得到太阳,这就是我的祝愿】




哈利反握住他的手,笑了一下。


“希望我没有迟到太久。”




FIN

评论(23)

热度(82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