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in Forest

永恒公转

【德哈】柠檬水(校园AU)



年龄差设定:学长德x学弟哈



1.

哈利在冰箱前翻翻找找,摸出一盒冰块。

泡好的柠檬水被搁在餐桌上,哈利捡了几粒冰块倒进去。

夏天的阳光从窗户爬进来,顺着窗台上的绿色植物一路蔓延到窗前的两块地板砖上,被窗框切断的光线变成了类似于桃心的形状。

哈利喝了一口柠檬水,被酸得牙疼。他捂着脸看了看手表,心里一惊,匆匆忙忙地给罗恩写了个纸条告诉他早餐在桌上,然后拎起书包就跑出了公寓。

话剧社今天要排练,校庆晚会上他们要表演。话剧社总有办法弄到学校礼堂的钥匙,这意味着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哈利将没有周末。

他们要表演一个老套的故事,哈利的角色是骑士。


“一个迟到的骑士。”

哈利刚刚推开门就听到有人语气冰冷地说了一句,他的身子一僵,想起了早上被他的牙齿咬碎的、混着一点柠檬苦味的冰块,不禁打了个寒战。

“德拉科,你对学弟要温柔些。”

话剧社社长潘西·帕金森笑着戳了戳说话人的手肘,德拉科哼了一声背过身去。哈利挠挠头,这才发现德拉科已经换好了衣服,白色的礼服熨贴地勾勒出他的腰线。

哈利感觉喉咙哽了一下。

后勤的弗雷德和乔治笑嘻嘻地递来哈利的服装和配饰,哈利一直觉得自己穿着铠甲的样子蠢爆了,社长却执意要他扮骑士。

“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潘西看着换完衣服的哈利,愉快地吹了声口哨,不知道为什么转头看了眼德拉科,后者翻了个白眼。

哈利的脸有些发烫,掩饰性地低下头看剧本。

德拉科是王子,和哈利同级的秋·张扮演公主。

今天排练的内容是公主被抓走后,王子与骑士谈判的一幕。哈利也不明白,有这个时间谈判为什么不去恶龙的巢穴把公主救出来,但社长只是把剧本卷成一个纸筒敲他的脑门:“你只管演就好了!”

哈利撇着嘴,台词他在家时就已经背得烂熟,可是真正面对德拉科,还要演对手戏时,他就变得磕磕绊绊,气势全无。

他的表现让其他成员很不满意,潘西把原因归结于“德拉科你太凶了”,这样反复排练一直耗到中午,大家决定先一起去吃午饭,再讨论要不要修改剧本。

“你啊,台下像只狮子,台上跟只小白兔一样。”编剧扎比尼有些不快地说,哈利沉默地抿了抿嘴唇。

“不过这也不怪你,你是第一次上台,难免有些紧张,”扎比尼清了清嗓子,“我相信潘西的眼光,她说你有天赋,我们也都看到了你的努力,只是时间不多了,大家都有些着急,特别是德拉科说话不好听,你别太在意。”

潘西拽着德拉科凑过来,面带微笑:“所以两位说悄悄话的男士想喝什么?”

哈利要了一杯冰镇柠檬水。

扎比尼被潘西叫走,德拉科在他身边坐下,手里还拿着卷了边的剧本。哈利看到他做了很多标记,甚至是说台词的语气都用不同颜色做了记号。

他真的很认真,哈利突然觉得有些羞愧。

“学长,我……”

德拉科抬起手打断了他:“今天是我不好,你毕竟是个新人……不过你真的那么怕我吗?”

“不是,我不怕你,我只是很敬重学长。”

哈利慌忙摆摆手,德拉科似乎还在琢磨哈利的用词,微微皱着眉头。哈利忍不住紧张地咽了咽口水。这时服务员温柔地把饮料放在桌上,德拉科随手拿起一杯抿了一口,突然顿住。

“……真是不好意思,不小心拿错了,”德拉科露出一个笑容,把那杯柠檬水放回桌面,扬起了眉毛,“你不会介意吧?”

德拉科起身离开。哈利愣愣地看着,泛着冷气的杯沿印着二分之一个唇印。





2.

哈利喝柠檬水是一个习惯,尽管那么久以来,他从来泡不出好喝的柠檬水。

一年前他来到霍格沃茨读高中,新生迎接晚会上,话剧社的学长学姐准备了一场表演。

当时天气闷热,所有人挤在小礼堂里,哈利的脑袋晕乎乎的,也没什么精神看表演。但是当男主角出场的时候,他混沌的脑子一下子清晰了起来。

灯光都打在男主角的身上,隔着老远哈利都能看见睫毛在他脸上投下的阴影,裁剪得当的礼服包裹着他修长的身段,举手投足都有一种贵族的气息,他用高昂又悲切的声音念着普希金的诗句。

“那个人是谁啊?”

哈利握着自己的水壶,问身边的罗恩,手里透明的玻璃瓶里浮着几片柠檬。

“二年级的德拉科·马尔福,话剧社雷打不动的男主角,“罗恩偏过头压低声音,“弗雷德总是跟我说他像个高傲的蠢货。”

哈利拧开瓶盖灌了一口水,眼睛依然望着德拉科的方向。酸涩、清苦,这就是他知道德拉科时的感觉。

刚开学没多久他就加入了话剧社,从打杂这些小事情开始,跟着其他人学了很多表演的技巧。潘西似乎很赞赏这位学弟,经常借着社长的身份关照他。

但是哈利碰见德拉科的机会不多。偶尔在食堂看到,他们两个也只是点个头。

哈利说不清楚为什么,好像德拉科从迎新晚会开始就变成了一道柠檬色的光,不是很明亮的那种,但是隐秘而又有奇怪的吸引力。

罗恩惊叹于他的形容,但他正忙着和赫敏谈恋爱,才顾不上思考哈利那些奇怪的比喻。

哈利在话剧社蛰伏了小半年,除了得到了秋张的青睐,最大的收获应该就是这次的表演机会了。哈利可不想轻易毁掉它。

虽然他的进步有目共睹,甚至在试演之后有粉丝写信赞美他的眼睛(“像诗一样的祖母绿。”潘西声情并茂地念道,调皮地眨了眨眼。),但扎比尼肯把笔下的角色给他,着实不易。


他拿起那杯柠檬水,心烦意乱地喝了一口,才发现不小心碰掉了一半德拉科留下的唇印,脸顿时变得通红。

他下意识地寻找德拉科的身影,发现他在不远处和扎比尼争执着什么,最后他们碰了碰杯,德拉科笑得很开心。哈利听到过德拉科不喜欢女孩子的传言,扎比尼似乎也没有女朋友,哈利顿时觉得胃部传来一阵一阵的疼痛感。

德拉科察觉到了他的目光,举着咖啡走过来,脸上还挂着微笑。

“我说服我们固执的编剧不改剧本了,接下来就看你的表现了。”

他说话的时候凑得很近,又若有若无地瞟了一眼桌上的玻璃杯,看到那两个交叠在一起的唇印,笑得更深了。

哈利只觉得心脏跳得很快。




3.

哈利和德拉科走得近了些,因为对手戏的部分很重要,他们会另外找时间排练。

一开始在放学后,德拉科会来敲后门,然后倚在那里直到所有学生都离开,不过因为会有女生过来合照,他们最后选择去距离不远的哈利的公寓排练。

合租的室友罗恩和纳威通常不会那么早回来,他们两个甚至可以在客厅里演上一小段。

“你的语气要更重一些,当你发现王子并不爱公主的时候。”德拉科用笔标记了一下,“所以你面对我要凶狠一些,瞪起眼睛,对。”

德拉科今天戴了一副金边眼镜,愈发像是中世纪的贵族,他懒懒散散地挽起袖子,然后若有所思地舔了舔嘴唇。

“不打算给客人倒杯水吗?”

他撑着头看向哈利,哈利噌的一下站起来,问了一句要喝什么。

“没有咖啡,没有碳酸饮料。”

哈利拉开冰箱门,发现里面只有几盒牛奶和一壶柠檬水。

“柠檬水有吗?”德拉科远远地问,哈利从消毒柜拿了一个玻璃杯,另一只手里的壶还冒着冷气。他点了点头,才后知后觉发现德拉科根本看不见他的回答。

他把水杯放在桌面上,德拉科看上去的确很渴了,但是他只拿起来喝了一口,脸色就变了。

“你……你到底会不会泡茶啊?”他捂着酸疼的牙齿龇牙咧嘴,“你平时喝的就是这玩意?”

哈利拿起自己的喝了一口。

“没问题啊,和平时一样。”

德拉科二话不说就把那壶又酸又苦的东西倒掉了,嘴里还嘟囔着“真不知道你怎么活到现在的”。

他装了温水,又命令哈利把柠檬片和蜂蜜拿出来,一边小声骂着,一边撕开柠檬片的塑料包装,然后把上面干燥的籽挖出来丢在桌上。

“不想被苦死就记住了。”

他语气不善,哈利却忍不住想笑。德拉科眯起眼睛,扬着下巴说:“你笑什么?”

“觉得这样的学长……更可爱一些。”

德拉科似乎翻了个白眼,他往两个杯子里倒上柠檬水,又加了两匙蜂蜜和几枚冰块,把其中一杯推给哈利。

哈利喝了一小口,忍不住抬眼看德拉科:“表演结束后学长就快升三年级了吧?”

德拉科“嗯”了一声。

“那……有没有想好考哪里?”

德拉科摇摇头。

“那……布雷森学长呢?”

“扎比尼?他看潘西吧……他追了他好久了,潘西就是死不松口……你发什么呆啊?”

哈利急忙低下头,心里却咕噜咕噜的冒起了柠檬味的气泡。

原来柠檬水是可以一点都不酸的。




4.

校庆上话剧社的表演大获全胜,大家商量着去哪里庆祝一下。

哈利抱着几大束粉丝送的鲜花,提议买点东西去他家,纳威回去看望奶奶了,罗恩要去约会,公寓里现在没人。潘西第一个同意,指挥着男社员们去买啤酒。


“说好了,待会你不许喝酒。”

德拉科走过来,抢掉了一束花,哈利仰着脸伸手去够,表情十分不服气。

“为什么啊?”

“他们那群疯子灌起酒来你可受不住,”德拉科压低声音,把花塞回他怀里,“我需要一个清醒的人帮我收尸。”

哈利愣愣地看着他冲自己眨了眨眼,噗哧一声笑了出来。

大概是排练压抑了很久,大家都放开了,一起围坐在不大的桌子旁。潘西举起罐装的啤酒,清了清嗓子。

“让我们祝贺这次演出完美落幕!”

各色饮料碰撞在一起,谁也不在乎洒在地上的有多少。

潘西在众人的起哄声中答应了扎比尼的告白,迪安已经开始扯开嗓子唱歌,弗雷德和乔治笑嘻嘻地往对方的脸上抹奶油,喝高了的西莫在一旁玩着植物的叶子,德拉科用夸张的语气祝福扎比尼,耳朵已经微红。

哈利和他对视一眼,笑了一下,随后感觉到有人扯了扯自己的衣袖。

“哈利,可以过来一下吗?”

秋张咬了咬嘴唇,脸颊是好看的粉红色。他点点头,顺手拿起一杯柠檬水跟着她走进厨房。

德拉科半靠在沙发上,眯了好一会眼睛,才发现哈利不见了。他揉了揉发晕的脑袋,看见秋张从厨房的方向走出来。



哈利刚拿出一盒冰块,把冰箱门关上,就有一只手越过他的肩膀撑在冰箱门上。他吓了一跳,下意识转过身,被人抵住了额头。

“学……学长?”

“你和秋刚刚做了什么?”

“没什么……我拿个冰而已……你喝醉了,放开我。”

哈利伸手想拍开德拉科的手臂,可是醉鬼力气还不小,另一只手又按上了他的肩膀。哈利红着脸,还在和他的爪子抵死纠缠。

德拉科眯起眼睛,揪住他的衣领就亲了下去。

哈利一下子不动了。

他尝到了苦涩的啤酒味,和他口中的柠檬味交换着气息,所有的感官像是一下子有了出路,酸甜的气泡膨胀得让他的心都快漂浮起来。

德拉科温柔地舔着他的唇,然后轻轻地在他的脖子上咬了一口。

“懂了吗?”

哈利看着他,脑子停止了思考。

“那封赞美你眼睛的信是我写的。”德拉科故意低下来的声音分外有诱惑力,“我一直都在试探你。”

哈利的脸涨得通红。德拉科放开他,拿起桌上的柠檬水喝了一口,又回头看他。

“可是我还是来晚了一步是不是?既然你已经和秋……”

“我没有。”哈利打断他,急急忙忙地凑到他跟前又吻了上去。


“我拒绝她了。”哈利说。

“她是第一个喜欢我的女孩子,可我还得拒绝她,这真令人难过是不是?”

德拉科难以置信地看着哈利向他靠近,像那两个彼此交缠的唇印一样,他们的唇再次碰在一起。

现在他们都是柠檬味了,哈利笑了一下,那种不酸的柠檬味。




FIN

填完志愿了emmmm
并不是很理想qwq
等着考研了x

评论(13)

热度(58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